Tuesday 25 November 2014

銅中熱話 @ Town

1-11-2014

下午要到銅鑼灣攞嘢,午餐當然又是順道在那邊吃埋吧,哈哈。「星期六有 set lunch 供應」的餐廳不難找,是日這家位於從前 Alba 的位置、半島酒店 Felix 以的大廚主理 Town 便是一例;如何得知它的存在嘛,則是因為看了 Diary of a Growing Boy南華早報《48 Hours》撰寫的簡短介紹啦

前一天已看過餐廳 Facebook 專頁上的 "Week: Oct 27 - Nov 1, 2014" lunch menu入座後從侍者手中接過的午市餐牌亦一模一樣,可以放心 order 早已鎖定想吃的食物了

麵包熱得燙手,不過我只吃了圓形的一款包,熱烘烘又外煙韌內軟熟,蘸點 EVOO 及 Balsamic vinegar,不錯的餐前小吃。

對 antipasti buffet 沒興趣,頭盤還是喝湯吧。Zucchini and crabmeat soup 顏色很 "spinach",喝起來是清新自然的 courgette 味道,調味也得宜;中間的一堆蟹肉則比預期好吃,仍帶鮮甜味呢。

Wagyu flank steak, potato puree, green beans, gremolata (HKD238):要求medium rare,廚房也真的做到了,吃起來非常嫩,肉味也香濃,很不錯啊!面頭的 gremolata 以 parsley 的香味為主,也吃到來自 pink peppercorns 的辛味,作為 flank steak 的調味,比稀薄的 jus 更稱職啊。還有碟底的法邊豆及旁邊的薯蓉,後者蠻幼滑的,前者也爽甜不草腥,喜歡

從來對 berry fruits 一般,甜品卻選了 mixed berries with vanilla ice cream,當然就是因為想吃呍呢嗱雪糕了,哈哈。雪糕滿佈呍呢嗱籽,呍呢嗱味卻遠不及預期香濃,甜味更是有點假,質地亦像雪葩多於雪糕,冰感甚重喎。嗯,失望矣。

大蝗蟲的 caramel chocolate mousse with strawberries 賣相有點樣衰,幸而朱古力 mousse 很朱古力味,然而又甜得「乸」喉,實在哭笑不得。

最差勁的一環,則絕非餐後的咖啡莫屬,咖啡底水汪汪的,味道又苦又澀,下重仍然於事無補,喝了兩囗實在不得不放棄。唉,是日的咖啡因 quota 咁就浪費了,早知喝 breakfast tea 算啦!

連一瓶 Acqua Panna,埋單每人約 HKD295,不算特別便宜,但食物也不失禮,也算不是離譜的消費,lunch 而言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2.5/5

Town
銅鑼灣開平道 1 號 Cubus 10 樓
http://www.facebook.com/townrestauran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