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倖免 @ 幸村

19-10-2014

數月前 C 先生提及銅鑼灣開了一間叫「幸村」店子,「師傅發辦」的,問我們有沒有去過,有無興趣去試試云云。嗯,吃おまかせ就當然有興趣,但人均消費近 20,000 円,唔滿意咪大鑊?不如平平哋吃個 lunch 水溫吧啦。 
從前 Kirala Kitchen 的位置

訂了星期日 12:30pm 的カウンタ位子,然而從入座那一刻開始計算,直至埋單走人,我們也是餐廳唯一的客人。嘩,好靜局喎!

Lunch 時段也有 omakase 供應,但「昼のおまかせ」賣 HKD480 一位,其實也丁點不便宜,還是經濟一點,一人一份 特上寿司盛り (HKD168) 好了。

寿司  5 款握り寿司、兩款軍艦巻、一件玉子き 及 1 款細巻き 組成,不過師傅捧出寿司後沒為我們介紹,邊款打邊款,唯有自行估估吓吧。飯握得緊緻不死實,體積剛好,吃起來卻無喱味道的,沒有一件是下了山葵的,連寿司酢的味道也不大吃得到 — 不是沒調味吧?握り寿司當中我最喜歡炙り赤えび鮮香脆口又有淡淡焦香,好吃!其次たい的白身魚,味淡但爽身,也不錯。中トロ 一般甘香;另一款魚類「炙り」前是橙色的,燒過後油份仍甚重,魚本身味道偏淡,是三文魚嗎?粉紅色的就真的不知是啥,面頭下了少量葱粒,吃過後也沒印象。

兩件軍艦巻き的海苔同樣不脆,幸而也未至於濕溼溼;食材方面,いくら醤油漬け 鹹香帶甜,うに清甜沒苦味,品質比預期好啊。玉子 及 細巻き 卻又甚為不濟,前者實實的,味道既不夠鹹又不夠甜;後者餡料是切成幼絲的青瓜,質地蠻鬆化,吃起來卻完全沒味。喂,塗點山葵都好吖?若是懶得調味的話為何不索性用干瓢或お新香?

10 月中旬仍屬秋刀魚季節,也來一份 秋刀魚刺身 (HKD250) 分吃。魚肉是爽口的,作為旬の食材卻遠不及預期肥美,失望。唉,真懷念兩、三年前天膳那尾秋刀魚刺身

寿司 set 還附送一碗 わかめうどんうどん算是煙韌,だし湯底也算是清鮮,配上わかめ及葱粒,OK 啦。

茶碗蒸し 配料包括麵粉蟹柳、雞肉及椎茸,還有面頭一些實實淨淨的點子,是カラスミ嗎?Custard 質地非常滑,卻實在太淡了,說是中式「蒸水蛋」還可,但絕對不是日式「茶碗蒸し」應有的味道。嗯,我做的茶碗蒸し更對辦喎,哈哈。

還有 沙律甩皮甩骨的賣相不甚 appetizing,下了ポン酢 dressing 後又幾乎沒 toss 過,把車厘茄吃光後,還是放棄吧。

至於餐後的咖啡,以日式咖啡而言質地仍屬稀薄,印象麻麻哋。

埋單每人 HKD323,不是離譜的消費,一方面算是「一試無妨」,另一方面也是「試過便算」。那麼,還會回來吃おまかせ嗎?喂,唔係呀嘛,仲問?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幸村 (Yukimura Japanese Cuisine)
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2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