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15

炸雞叔叔你好嗎 @ Uncle Padak

20-6-2015

週末又睡至日上三竿,刷得牙、換得衫來都差不多 12:15pm 了,家裡又沒甚麼可以煮得方便快捷的儲備,午餐還是外出搞掂吧啦。想吃炸雞,想起西環尾有一間賣美式炸雞的小店,也有一間有炸雞賣的 Sunday's Grocery,但兩間也只做外賣,外邊高達 32°C 的天氣下,沒理由在街邊 picnic 咁唔冷靜吧?
Sunday's Grocery 的 regular fried chicken
(攝於 2014 年 12 月)

所以嘛,還是找個可以舒舒服服坐下來地方好了。難得大蝗蟲「食唔食吓韓式炸雞?」沒異議,便抓著平日不吃韓國菜的他到西營盤的 Uncle Padak 試試。沒訂檯,但星期六 12:45pm 左右到步店內剛好有位,實在太好了。
這是我們在 1:30pm 左右吃完出來的景象

雖說吃炸雞要配啤酒,但這裡只有兩款既不是韓國產,且大路到不得了品牌;反而餐牌上有一款叫 Chilsung Cider 的飲品,唔知咩來的情況下又點來試試。見它叫 "cider",還以為就是「有氣蘋果酒」的意思,喝起來卻原來只是「雪碧」的味道,唉!只怪孤陋寡聞的我已有 10 多年沒去過韓國,但早知如此,跟大蝗蟲一樣點 draught Asahi 便算

大蝗蟲看到餐牌上有 옥수수치즈 烤芝士粟米 便嚷著要吃,也來一份當 side dish 吧。粟米粒本身清甜不「出水」,吃到濃濃牛油香,又有芝士的微鹹 stringy,然而芝士 x 牛油 x 粟米」其實是零失敗的配搭啦沒可能不好吃吧?

主食嘛,既然這裡叫 "Uncle Padak",
其實好應該吃「The Padak 파닭」,但我們擔心店子這款招牌蔥絲炸雞份量會太澎湃,我倆作為終極懶蟲又連骨也不想啃,還是來一盤無骨的간장 순살 치킨 醬油炸雞塊 

雞塊
炸得很脆,肉也大致嫩滑,濃香醬油中還帶點甜,味道其實也有點像日本人的「鶏の唐揚げ」,但實在炸得太油膩了 — 又話韓式炸雞是炸兩次,所以無咁油的?完全唔覺耶!

吃至一口油,每檯一小碟的 漬大根 頓時成了救星,吃起來少酸大甜,也非常脆,一口炸雞、一口漬大根「漱口」一下,舒暢也。

埋單每人 HKD153,回家在 Google 再搜尋一遍,才發現這裡真的是來自韓國的店子啊。整體印象也算不錯吧,然而都係嗰句啦,若然像 Oppa Chicken 一樣要等位等到天荒地老的話,就咪搞我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Uncle Padak엉클파닭)

西營盤高街 53-65 號地下 D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unclepadak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