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6

我們的自家出品(準備篇)-- Marinara Sauce 香草蕃茄意粉醬

較早前拿著 Gordon Ramsay 的意式肉丸食譜加加減減弄了一瓶 marinara sauce,再用來做龍蝦意粉基礎醬汁效果非常好啊!也在此簡單分享這款香草蕃茄意粉醬的做法。

罐頭蕃茄 了一整罐 O Organics 牌的 diced tomatoes in tomato juice,份量約 400mL。

新鮮 oregano 3、4 枝

只取葉,然後切碎。

洋蔥 半個,切碎。

瓣 兩粒,切碎。

另加少量 乾辣椒籽 

燒熱鍋子,加入橄欖油 約 50mL,再先後加入蒜蓉、洋蔥oregano 及乾辣椒籽,轉中火 sweat 一下。

轉大火後澆一圈白酒釋放香味;鍋底有 brown bits 的話,記得要用木匙羹刮起啊,它們可是醬汁香味的主要來源呢。

加入 茄膏 1 湯匙 及 罐頭蕃茄 拌勻,期間一直用木匙羹盡量把蕃茄摏爛。

滾起後轉中小火,煮半小時左右,直至水份減少,醬汁也變濃稠;最後加入 砂糖 1 茶匙 及 幼鹽 1/2 茶匙 調味。

完成!洋蔥切得不夠細的關係,作為醬汁實在太 chunky 了一點,哈哈。

幸而,微酸而不嗆的味道既清新又開胃,即使就咁拿來拌意粉同吃,其實也不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