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y 2016

唔得 @ 得 鐵板燒

13-3-2016

每次回九龍城吃飯,10 次有 9 次也會去了 食得妙 吃蟶子、金蒜蒸蟹飯及蛋白杏仁茶,是次想轉轉口味,順便試試南角道一個叫餸食飯的地方,老爸卻說店內昏昏暗暗,檯檯櫈櫈放得密密麻麻,見到都唔開胃云云,反建議不如試試一間叫得」
的日本餐廳?雖然我看過店子在飲食網站上的料理写真後得出港式到唔港式」的結論,但既然老爸連名都點埋了,去吃一次也無妨吧?反正只是我們兩口子的話,光顧的機會肯定是 0% 啊,哈哈。

比預訂的時間早了 10 分鐘到步,獲唔想理你店員安排入座,然後她丟低兩份餐牌,再黑著臉、粒聲唔出的走開。咁兇悍又咁有殺氣,嚇死人咩個心離一離呀!

人在港式日本鉄板焼処,固然打死也不 order 生吃的,云云鉄板焼套餐中卻只有 2 人前的 鮑魚和牛鉄板套餐 (HKD1,450) 不含刺身、寿司,我倆也只好「就範」了。

先來一人一瓶 Asahi (HKD30),惟第一道
鉄板焼菜式在我們各自喝了超過半支才上檯一心叫來「邊喝邊」結果變成「食前酒」(捏一把汗)


沙律胡麻沙律汁完全沒 toss 過,沙律菜也軟扒扒毫不爽脆,簡單而言就是 hea 到無朋友。既然如此,我也 hea 返他們轉頭,這碟沙律我吃兩口便放棄

第一道鉄板焼菜式是 虎蝦,大大隻賣相不差,但蝦肉帶點霉,塩、黑胡椒調味也下得太輕手,完全不行。話時話,沙律及虎蝦的上檯時間分別為 7:08pm 及 7:42pm(托賴數碼相片有樣嘢叫 EXIF data清楚睇到晒相片的拍攝時間),前後等了超過 30 分鐘卻換來這樣 screwed up 的一碟虎蝦,唔 L 係呀嘛?

食材本身調味不夠,唯有動用旁邊的 醬料,在店員們沒介紹的情況下,我也只好在此亂 Q 咁估了。左邊深褐色的味道幾酸吓,該是ポン酢啦?滿佈芝的一款有點稀釋了的胡麻たれ,紅色的帶點蕃茄味,又略帶蒜蓉味,有點像海南雞辣椒 dip 「減辣」版,哈哈。

鱈魚 表層呈焦糖色,吃起來也算是外香口、內油滑,不過鱈魚本身油份偏,吃了半件已飽滯不堪,蘸點ポン酢解膩較好。

鵝肝其實是鴨肝吧?Foie gras 約 1 吋厚,但遠不及預期甘腴,吃起來只覺一口油,浪費膽固醇 quota 耶!墊底的我以為是多士,咬下方知是不熱、不脆,且吸滿油而軟扒扒,輕輕按下還會嗶出油份的白麵包,害我要把咬下的部分慌忙 lur 掉,媽呀!好噁心的口感矣!

接著是切成薄片的 鮑魚邊位吃起來軟嫩無比,中間部分也爽脆鮮香,好吃。噩夢過後,終於有一味是比較像樣的了,hallelujah!

「鮑魚和牛」套餐的鮑魚不錯,那 A4 日本和牛 又如何?選了 厚燒 「三成,上檯果然是 rare 的樣子,賣相合乎預期。吃起來蠻軟嫩的,但外層因為 brown 得不夠而嚴重不夠香 (Maillard reaction!),吃起來也完全不像有下調味;好了,那我自行配炸蒜片兼蘸鹽同吃吧,炸蒜片是脆而不焦苦的,但旁邊那些幼鹽一味死鹹,有理由相信只是我們在超市隨便買回家拿來炒菜的餐桌鹽耶!牛肉本身品質不差而言,這絕對是誤於庸手的一道菜,可惜矣


味噌汁 喝起來偏鹹,下了大量若布及しめじ,但仍然遮掩不了其「インスタント」感,又是喝了兩口便放棄

連和牛也吃得不滿意,對單尾的 炒飯 已沒抱任何期望,然而入口是熱辣辣的,炒得很鬆、很乾身,濃濃黑胡椒味之餘,又有蔥粒、牛脂的香口,又比預期好吃喎

炒野菜 同樣熱辣辣,吃起來也爽口,但味道實在太淡、太寡了,師傅忘了下鹽乎?

餐牌寫著甜品是 韓式雪糕蛋糕,睇完都唔知係乜,直至上檯才恍然大悟  ice cream sandwich 是也!中間的雪糕是 cookies 'n cream 口味,外層則是薄薄兩片像是 sponge cake 的東西,再 drizzle 一些又甜又假的朱古力糖漿,最後撒上幾粒疑似家樂氏 Coco Balls 的朱古力脆波,加加埋埋,算是正正常常的味道吧,不過我就不太欣賞了。

同行還有爸媽及 Auntie J,我倆吃鉄板套餐之際,他們仨卻全數 à la carte 分吃似乎胃口不大?他們點的雞扒、羊架、大蝦 我沒拍照也沒多試,燒三文魚鮫 倒是吃了一件,燒得蠻香口的,魚肉滑溜,調味也充足,味道不錯。 

帶子 肉的,質地也算嫩滑,而且烹調過程明顯灒了酒的啦,吃起來非常鮮甜,賣相、味道俱佳

美國安格斯牛肉薄燒薄片牛肉蠻軟熟的,而且肉味不錯,還捲了蔥粒、蒜片同煎,自然不會難吃到哪裡去的啦,只是調味太輕手了一點,未能完全發揮食材的味道啊。

埋單每人約 HKD600,雖說鉄板焼最能吃到食材的原味,不應下太複雜的調味料但也不是 underseasoned 到咁的吧?不要說跟彼邦比較,就連 秋田 那些 HKD200 樓下的一人前午市鉄板餐 也比這裡做得更更更更更好,所以嘛,這裡我不會推薦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2/5

得  鐵板燒 (Toku Teppanyaki)
九龍城福佬村道 57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