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November 2011

鮮,自然「妙」@ 食得妙

儘管自己成了半個港島人以後,已甚少留在九龍城開飯,對這家「叫餸食飯」菜館的印象卻非常不錯。兩、三年來光顧過 6、7 次,最不滿意的一次卻仍是「大致滿意」,如此 consistent 的食店,也寫一篇文章分享一下吧。


前菜是炒埋一碟的豆卜、四季豆、菜甫等,相信是放了涼久吧,吃起來既油膩,絕對是棄之不可惜。


喝過兩款「私房燉湯」,印象中花膠瑤柱淮山燉豬腱清潤的,然而薑味是重了一點,喝著喝著也有點刺喉;湯渣方面,花膠是「真心膠」,質感更像「豬皮」多一點,奇怪?淮山薯則粉粉腍腍,不錯。


白菜豬肺湯味道清甜住家湯渣豬肺瘦肉、白菜、金華火腿、瑤柱豐富居功不少豬肺呈奶白色,帶點焦(是店方以「煎」方式去掉水份嗎?),處理得乾淨,也煲得很軟熟,我吃了一件又一件呢。


話梅豬手屬「前菜」,卻原來是熱食的?醬汁質地有點稀,味道少大酸,也的確有一顆顆話梅在內;可惜豬手不夠腍,瘦肉更是硬硬實實,不喜歡。

貴妃醬炒蟶子皇
是這裡的鎮店名物,也是我們每次光顧的 must-order。5 人份量、約 13 両的蟶子皇極爽脆鮮甜,店方的秘製貴妃醬味道則像 XO 醬 + 馬拉盞,微辣中帶甜,又不會搶掉蟶子的鮮味,超級好吃!可惜店方不另出售貴妃醬,無得買回家拌麵吃添。 


蒜蓉開邊蒸大花蝦蛋白炒飯底)
4 隻大花蝦分成 8 邊,吃起來新鮮爽甜,是沒有投訴的空間;飯底同樣出色炒得熱辣乾身香口,配上鮮甜大蝦,及香而不過鹹的蒜蓉,是「唔講都知好惹味」,好吃。

金蒜蒸蟹蛋白炒飯底)
用上無乜肉,卻幾多膏的花蟹,還有大量蟹汁滲入飯粒,拌勻蒜蓉及蟹膏同吃,怎會有不鮮甜的道理?


砵酒桶蠔桶蠔體積龐大,外層帶醬汁的甜味及酒香,咬下方知無喱味道,感覺如吃豆腐一樣,百分百得個樣,掃興!


上湯龍蝦伊麵:龍蝦肉鮮美爽實,伊麵則富龍蝦汁及上湯的鮮甜,質地也不會太軟腍,不錯。


百花帶子蒸釀豆腐帶子味道同樣新鮮,吃起來卻又嚡又實淨,蒸得太老了吧?蝦膠不算彈口,也帶點粗糙,然而吃起來很是新鮮,不錯。豆腐不算很滑溜,豆味卻是意外地不錯,配以不太 MSG 的醬油,味道住家也感覺健康,送飯很不錯呢。


爆漿蝦丸也就是巨型芝心炸蝦丸,炸至熱辣辣、脹卜卜,吃起來彈牙香口;內裡的芝士份量不多,芝味也屬淡口一類,不過好處就是無咁飽滯吧。整體而言,也幾好吃。

蒜香雞:炸得身無油,外皮脆口非常,雞肉也算嫩滑;蒜粒下得重手,吃起來卻無甚蒜味,間中甚至吃到油溢味,整體印象很一般。

大澳雞翼:也就是以蝦醬醃過的炸雞翼,吃起來皮脆肉嫩,蝦醬的味道卻過於輕描淡寫(又或許是我重口味),可惜。

椒鹽羊架: 質地軟嫩羊味不錯,還帶有豐腴肥脂及香脆的外皮,味道是不錯的,只是愈吃愈油膩,味道也鹹了一點,還是唧點檸檬汁較好


燉湯以外,這裡的湯浸蔬菜也很不錯。印象中最好吃的是蝦乾帶子粒浸娃娃菜吃起來幼嫩腍甜,又蝦乾又帶子的湯底濃鮮味美,甚至比燉湯更出色呢。


也吃過配菜心的,同樣鮮嫩清甜,只是配娃娃菜效果較好而已。

上湯花膠浸翠玉瓜也爽脆清甜,
不錯

花膠瑤柱浸雜菜就普通一點了。

還在資料庫找到這裡的鹹蛋黃蝦仁炒飯相片,但點解我無印象食過嘅…

甜品方面,最喜歡的是龍井、菊花、紅棗、杞子、圓肉、胖大海、蓮子芯及桔皮組成的八寶茶清甜潤喉又消滯,飯後來一杯絕對身心舒暢。


第二喜歡的是蛋白杏仁茶,吃起來質感幼滑,杏味、蛋白味同樣香,也調得不太甜,十分對胃口



芒果布甸則較普通,然而味道不會太人工化,吃起來也滑溜,其實都 ok 的。


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光顧它了,不知現在的水準是否如印象中的好?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5


食得妙
九龍城福佬村道 64 號
http://www.wonderful-meal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