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ugust 2016

誰人待我好,待我差,太清楚 @ Cedele

26-7-2015

星期日早上如常到銅鑼灣上課,不過是日大蝗蟲唔得閒陪我食飯,11:40am 人在百德新街又沒吃早餐,不如去 Cedele 吃個 brunch/early lunch?雖然早前喝過它的咖啡覺得非常麻麻(詳見下文啦),但人家始終是餐廳來的嘛,或許食物會是不同的水平?

集中選吃餐牌上標有「Cedele's Pick 推介」的菜式,左思右想最後點了一份 "Fashion Meal Your Way",可自選 1 Base + 1 Main (HKD148) 之餘,還可加 HKD30 轉為多一份 "hearty soup" 及 "iced tea" 的套餐,這樣就一條友也可以多試一點了,嘿嘿。

先來餐飲「英式凍奶茶」,然而旁邊那些勁深色的糖漿,是 palm sugar syrup 來的吧?吃 sago gula melaka 就話啫,但這種糖與英式茶完全不夾味耶害得整杯凍茶味道怪怪的,唉。


講開飲品,也順便略談上文提及「非常麻麻」的 flat white。入口熱得燙嘴,咖啡也既稀薄又單調,吞下的一刻還帶苦澀味,唉
(攝於 2015 年 6 月下旬)

侍者說「牛肉」,就是 beef goulash 吧?旁邊的麵包勉強算是軟身,但也太乾了吧,味道也很「嘉頓白麵包」,咬了一口便放棄。至於湯本身嘛,味道卻像 minestrone 多一點,質地也稀薄如水,不妙也。

湯不行,湯料也不行。軟身的洋蔥、紅蘿蔔及西芹尚可接受,薯仔卻竟仍沒去皮 (!!),牛肉也大大仵又乾硬柴皮,粗枝大葉得來馬虎虎,印象又是「唉」的一聲

主食選了 aglio olio with chili 口味的 linguine 為「基礎」。意粉是 al dente 的,也嚐到一點點 parsley 的味道,但超辣又完全沒蒜味,何 "aglio olio" 之有

餸料選了 prawn & organic poached egg - with dukkah & garlic chili flakes。先吃蝦,嚐不到蝦味,但起碼爽脆又帶蒜香,蠻有 gambas al ajillo 影子的,OK 啦。水煮蛋卻是「災難」級,蛋白竟是酸的(是用來煮蛋的水下太多醋了吧?),而且質地韌如橡膠,蛋黃則起碼 70% 已熟至凝固,流質蛋黃汁只有丁 C 咁多。喂,非常難吃喎。

不知道他們的煎 barramundi fillet 油封鴨腿配 waffle 會否好一點,然而吃罷只留下「煮個意粉都搞唔掂」的印象,對其他食物信心何來?食嘢的一次埋單 HKD196,不算便宜,也沒興趣再來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Cedele
銅鑼灣百德新街 58-64 號地下 C 號舖
http://www.cedelegroup.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