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ugust 2016

夏日炎炎食すし @ 旭 (feat. SHARI SHARI Kakigori House)

29-5-2016

本來的目標其實是希雲街一間主打「拉丁美洲」菜式的 café,順便吃個かき氷,奈何 12:30pm 來到街尾,小店卻已座無虛席!不過嘛,另覓他處其實沒難度啦,大蝗蟲看到對面有間日本餐廳便雙眼放光,加上剛好早前看過 KC 網誌介紹它的寿司 lunch,人均消費只是 HKD500 左右,比起千幾蚊一位的おまかせ親民得多,又吃吃看。

寿司ランチ而來,walk in 時店方問我們想坐寿司還是鉄板焼き的カウンター,當然選前者了。

先吃 サラダ,各式沙律菜新鮮整齊不發鏽,和風 vinaigrette 也酸香又 well-tossed,蠻開胃的。

茶碗蒸し 做得
非常滑,入口盡是だし清鮮味;配料有椎茸、銀杏、雞肉、白蒲鉾及大量三つ葉,其中三つ葉的味道蠻突出的,添了一陣像香芹般的清爽,喜歡。

我倆同樣選了名叫 Murasaki (HKD500) 的寿司 12 貫 set lunch,款式全數由師傅發辦,而且已代為調味(放上姜、葱便是一例),完全不用自行再蘸醤油。打頭陣的是 金目鯛味道比預期淡麗,但質地超爽彈,清清爽爽也不錯啊

さより 
就是「針魚」,又是超級爽脆,一點點葱粒生姜提味,正好幫補一下其本身味道較淡的特點,好吃。

赤魚 
質地較上述兩隻軟身,靠近魚皮的部分被輕輕炙り過,釋出了油份,吃起來甘香卻不膩口,美味也。

然後是師傅介紹為「魚味比較濃」的「池魚」(就是」吧?),吃起來繼續爽口,魚味也的確濃郁無比,雖然只是下了最常見的葱、生姜作點綴,但效果就是不錯嘛。我一貫超喜歡鯵魚,是日吃到的也非常滿意

北海道産帆立貝 
比預期厚切一點,吃起來 meaty 得來清甜無比,非常好吃啊。

いくら:海苔夠乾身脆口,而三文魚籽本身不算漬け得很入味,但鹹、甜比例也剛好,面頭還刨了一點點柚子 zest 取代較常見的醤油,別有一番風味啊,好吃。

師傅說 マグロ赤身 
是「野生藍鰭」,吃起來味道「鐵」得很,魚味也超濃縮,不知有否 age 過的呢?面頭白色的該是生洋蔥吧,空口嚐之有微微辛辣,與吞拿魚同吃,竟得出一點點「ネギトロ」的效果?感覺有趣,當然也好吃啦。

縞鰺 比上述鯵魚更爽口,油份也比預期重;面頭另放了不明 garnish,是鰹節碎屑吧?增添了微微鹹味及一點點煙燻味,與縞鰺也甚夾味,不錯耶

北海道産牡丹エビ 
略為帶點 slimy,但味道甜無比質地更是超爽口,超好吃!與其他寿司比較,シャリ內的山葵也明顯多一點,但這樣令蝦的甜味更突出啊,真不錯。至於分了兩半上檯,不知是否因為隻蝦太大,做成「一件」的話,一啖會食唔晒呢?哈哈。

炙り中トロ
吃到トロ本身的魚油香味,又有輕輕燒過後的焦香,好吃。面頭的好像是大根おろし,明顯是用來平衡トロ的油膩感吧,然而トロ本身實在太好吃,我甚至不介意它會偏向油膩呢,哈哈

北海道バフンウニ
海苔乾身脆口ウニ入口則比預期冰冷,但甜中帶微甘,新鮮度也算不錯吧。

最後是 穴子 及 玉子後者鹹甜兼備,又好像嚐到一點點像是 crustacean 高湯的味道,質地更是滑溜如プリン,好好好好吃!前者脂肪不重,吃起來質地是軟扒扒,味道則以蒲焼き醬汁的甜味為主,不差,只是沒啥特別而已。話時話,這頓飯的寿司我全數用手吃,シャリ寿司酢調味剛好,而且捏得整齊緊緻,還帶一點點微暖,愜意。

味噌汁豆腐以外,配料還有大量生海苔,為湯底(該是だし來的吧?)大幅增添香味,喜歡啊!熱呼呼香氣四溢,而且鹹度適宜,喝得非常舒服

還有 うどん 或 蕎麦。我選了冷吃的 稲庭うどん,麵條滑溜煙韌是意料之內,麺つゆ調得夠味,吃著吃著卻又覺得略甜,增加醤油比例的話應該會更好吃。配料則有胡麻、葱、生姜おろし及細切り海苔,有點「大路」,但至少份量充足,簡單單也不錯啦。

大蝗蟲選了冷吃的 蕎麦配料比うどん多了山葵,不過我沒試了。

最後的咖啡/雪糕,大蝗蟲的 雪糕  黒胡麻 口味,我又是沒多試了。

我嘛,為了留肚吃かき氷,
「唯有」喝 咖啡 吧,哈哈。小小一杯,下糖、creamer 喝也又香又滑,收貨的。

旁邊還有一小件咖啡味的 mousse cake 
與咖啡同 serve,賣相一般,但吃起來不太甜又有點到即止的咖啡味,又比預期好吃喎。

埋單每人 HKD550(註:
這裡不收加一,但各方面也好得沒話說,我們也主動加返一給他們了),很久沒吃過水準這樣高的寿司ランチ了,這裡是我會推薦的地方啊。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旭 (Kyoku)
銅鑼灣希雲街 38 號曦巒地下 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kyokuhk
------------------

而上文提及的留肚吃かき氷,就好明顯是講緊 Cafe YAWN 對面專賣かき氷 SHARI SHARI 啦。

實不相瞞,大鄉里的我其實我從沒吃過かき氷,本身對台式「雪花冰」或是韓式「빙수」(bingsu) 之類的冰品也不特別熱衷,只是近年經常看到旅居東京的食友 M 在 Instagram 分享大量かき氷的相片,她還可以一天內獨自吃 5、6 個かき氷而面不改容,除了嘖嘖稱奇,自己對かき氷也不禁產生了好奇心呢,哈哈。

選了 Kyoto Uji Kin Toki 宇治金時 - matcha syrup, milk syrup, red bean paste (HKD68),始終第一次吃かき氷,還是先試 classic 一點的「和風」口味吧。刨冰吃起來軟綿綿的,完全是雪花般的質感,做得非常細緻啊!抹茶糖漿甘濃不苦,甜度蠻低的,但「冰包」中間藏著大量幾甜吓的小豆,拌勻吃就剛好了。而 "milk syrup" 就是煉奶,旁邊另上,可邊吃邊加,不過本身沒啥特別。

大蝗蟲選了 Banana Chocolate Tart - banana syrup, chocolate syrup, cookie, cocoa powder (HKD65),既然只是香蕉味及朱古力味的糖漿,味道有點假其實也是意料之內,惟吃著吃著發現中間藏著大量碎粉,味道像極瑪利餅 — 咦,"banana chocolate tart" 原來真的有 "tart" 耶,哈哈

埋單每人 60 幾蚊,
有興趣再來啊,「豆腐蜜柑」、「わらび餅」及「抹茶忌廉焦糖」口味看起來也試得過耶。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SHARI SHARI Kakigori House

銅鑼灣希雲街 1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ShariShari.Kakigor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