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anuary 2013

赤裸裸的失望 @ Jamie's Italian

或許是出發前做足功課的關係,在 12 月英國、巴黎之行預先訂位的餐廳,10 間有 8 也是食物好、服務又友善的好地方;不過嘛,凡事也總有例外,Jamie Oliver 的餐廳便是我們吃得不滿意的一頓飯。

訂了星期日的 7:00pm,我們 6:50pm 到達,店員卻說我們張檯還未 ready。
也沒關係,我們到酒吧邊喝邊等吧。

酒吧供應不同款式的 cocktail,卻完全沒有 on the tap 的啤酒,或許始終不是 British pub 的關係?那只好選來樽裝的 Cotsworld Premium Lager 吧。

喝起來嘛,是非常的 fizzy,味道則淡淡的,比 Becks 更納悶。嗯… 舌頭經歷 The Magdalen ArmsThe Anchor 兩間 pub 的「洗禮」後,看來我已被 local ales 寵得太壞了?


好了,約 7:15pm 終於有位坐,我們也當然快快點菜。冬天的英國下午不夠 4 時便天黑,弄得我們很早便肚餓啊,哈哈。


Crispy stuffed risotto balls - smoked mozzarella & porcini arancini,炸得
不算 crispy,吃起來只有丁點兒來自 porcini mushroom 的香味,面頭的 mozzarella 芝士也沒煙燻過的味道,嗯。

As with 上述的 risotto balls,baked chestnut mushrooms with smoked mozzarella thyme & crispy bread 同樣也不大吃到芝士有「煙燻」過的味道;磨菇倒是正正常常的。至於 crispy bread 嘛,撕了兩小片邊位來吃,的確脆口,卻全然無味,還是放棄吧。

Our famous polenta chips - crispy fried with rosemary salt & Parmesan,新鮮炸起熱辣辣的吃,固然非常脆口,帶微微的鹹及不輕的粟米味,還有面頭鹹鹹香香的 Parmesan 芝士味道簡單直接卻甚不錯。放涼了少許,則立即變得又韌又油膩。結論嘛,非常簡單:記得要趁熱吃!

Sausage Pappardelle - slow-braised fennel sausage ragù with Torrione red wine, Parmesan & crunch, herby breadcrumbs:有別於常見又闊又扁的 pappardelle,這裡的 pappardelle 很 "frilly",賣相像 tripoline 多一點?吃得出是自家製的,也煮得算是 al dente,sausage ragù 卻是百份百的「無味肉碎」,香草蕃茄醬汁更是水汪汪的,完全「掛」不了麵啊。這一客 pappardelle,絕對是吃得一頭煙。


埋單每人約 HKD240,果然是既 rustic 又 "home cooking" 的味道,不過我覺得麻麻哋好吃而已,試過便算。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2.5/5

Jamie's Italian

24-26 George Street, Oxford OX1 2AE, United Kingdom
http://www.jamieoliver.com/italian/oxfo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