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16

我不知道籠中肉為何咁鬼多醬 @ The Ribcage

在西營盤吃過兩檔 baby back ribs,兩者開在同一條街還要是隔籬鄰舍,水準卻是相距甚遠;石塘咀呢?街市附近有間 Big Bite,我去完倒覺得雞翼豬肋骨還更好吃。堅尼地城嘛,也有士美菲路這檔 Ribcage,小店更只供應豬肋骨、牛肋骨、coleslaw 薯條 4 款食物,很「專門」的樣子啊?不過嘛,4 月份去過一次,吃完倒又不覺得特別出色,詳情如下:
(攝於 2016 年 4 月初)

店子的官方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同樣寫著晚上才營業,我們在星期日中午到步,店子卻又有開門供應 週末午餐,還要是 牛肋骨/豬肋骨三文治、汽水 及 beef fat 薯條 的組合 — 根本就是店子晚上有賣的東西嘛!作為平平哋的第一試,不錯啊。
(攝於 2016 年 4 月初)

Set lunch 包一款無酒精飲品,卻不能加錢轉 alcoholic beverage,我倆也索性散點一人一瓶 手工啤酒 算了 — 吃美式/加拿大式燒烤,怎可不配濃口麥啤?兩款同是蘇格蘭 Stewart Brewing 的出品,大蝗蟲的 Ka Pai IPA (HKD65) 先有一點點熱帶水果 feel,後是橙皮般的 aftertaste,我的 Radical Road Triple Hopped Pale Ale (HKD65) 則帶點像柑橘的甜,但苦味不輕啊。
(攝於 2016 年 4 月初)

先吃 boneless beef rib,芝麻漢堡(咦,餐牌又話 "sandwich" 嘅?)鬆脆無比,但牛肋骨肉的 BBQ 醬也下得太重手了吧,好酸耶!「幸而」醬汁分佈不算均勻,導致其中一邊沒那麼多醬,也就吃到牛肋骨肉的鬆軟、肉香及一點點肥脂的香味,而更討好。旁邊的 beef fat skinny fries 就非常出色,堅幼身又堅有牛脂的香味,而且炸得超脆口,好吃。
(攝於 2016 年 4 月初)

至於 boneless pork rib豬肉軟熟濕潤,又有濃濃煙燻香味,雖然又是太多燒烤醬,整體平衡卻比 beef rib 好一點,OK 啦
(攝於 2016 年 4 月初)
(攝於 2016 年 4 月初)

埋單每人 HKD185,雖然 Granville Island 仍是我吃豬仔骨的首選,然而這裡的也算一試無妨吧 — 最最最低限度,一定比「飛豬俠」那又乾又黐骨的所謂 piggy riblets 好吃得多,嘿嘿
(攝於 2016 年 4 月初)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The Ribcage
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 1 號美新大廈地下 J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ribcag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