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anuary 2017

扼腕抵掌 @ 掌門精釀啤酒

25-12-2016

吃完串焼き其實已飽到上心口,然而一場飛到過來台北,又怎可輕易放棄位於永康街另一目標?尤其居酒屋距離 掌門 手工啤酒 taproom 只是徒歩 3 分的路程耶!

香港的 Little Creatures 同樣販売 on tap 自家品牌手工啤酒,這裡卻有成 17 款咁多,我倆「選擇困難症」又回到 7 月份在倫敦 Euston Tap 的程度了,哈哈幸而,這裡有個 choose any six 的 beer flight (NTD600),超友善的店員聽完我們說「甚麼款式也會試,只是不喜歡 lager」,還願意根據這樣模稜兩可的要求替我們選 6 款不同的啤酒,真不錯耶。

先試 (3) 花花世界 Amercian Pale Ale,喝起來只覺味道獅子山啤的 1997 IPA 差不多,不算特別。(4) 南瓜先生 Pumpkin Pale Ale 是既易入口又適合聖誕節的一款,有著濃濃肉桂的香味,味道而不 syrupy,不過又有點像 BrewDog 的 Pumpkin King 喎,哈哈(6) 煙燻小麥 Smoked Wheat 質地輕巧,煙燻味不重(與黑鳶的 Oh Bacon 比較,這款的煙燻度算是極低),但喝著喝著味道有點像 brown butter 多士,又有點「麥維他消化餅」的感覺,幾有趣。(8) 柒拾肆 American IPA 得獎款式,喝起來超 hoppy,有西柚皮的氣味,不過都幾苦吓
大蝗蟲說幾喜歡,我就一般啦。(15) 鴛鴦蝴蝶 Dubbel 酸味蠻重的,很 yeasty,味道我覺得可以接受,不過大蝗蟲就說不喜歡了。最後的 (16) X 教授 Imperial Stout 另一得獎款式,味道像極 cold brew 咖啡,幾好喝

是日試過的款式全數「一款主導味道走天涯」,單點一 pint 來喝的話或許會有點悶;而我們選 beer flight 一口氣喝到 6 款味道,就剛好了。

埋單每人 NTD300(以 NTD1.00 = HKD0.251 的匯率計算,約 HKD75),消費與香港 Kowloon Taproom 的一杯 16oz 相約(捏一把冷汗),craft beer 愛好者來到台北的話,要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掌門精釀啤酒(台北永康店)(Zhang Men Craft Brewery)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4 巷 10 號
http://www.facebook.com/ZMBTaip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