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April 2017

聽音樂會前要食翠華,好似係 @ Lindenbräu (feat. 溝貨 @ Brauhaus Georgbræu)

9-10-2015

買了晚上聽柏林愛樂樂團的音樂會,入場前本打算順道看看隔鄰樂器博物館 (Musikinstrumenten-Museum),然而我倆差不多 4:35pm 才到步,已過了人家的 letzter Einlass 時間喇,唯有提早在附近找地方吃晚飯啦。人在 Philharmonie,最就腳又一定有嘢食的,戲院餐廳、商店、辦公室乜都有 d 又帶點「商場」feel  Sony Center 應該是首選吧?

在場內走了一圈,食肆選擇其實不少,不過大部分也麻麻哋吸引;而最後選了 Lindenbräu,則純粹因為它在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上風評不差而已。


不打算慢慢吃,加上胃口普通,結果只各自選了一份「肉主食」便算。我點了 1/2 Grillhähnchen mit Kartoffel-Gurken-Salat (1/2 grilled chicken with potato-cucumber salad) (EUR10.90),賣相蠻漂亮啊。雞胸吃起來有點嚡,但起碼是濕潤的,雞腿則好一點,但仍然算不上嫩滑,整體而言也沒預期般有濃濃香料的辛味。店方有否把雞隻 brine 完才烤無從考究,我吃完只覺得慕尼黑 Oktoberfest 那 beer tent 內吃到的烤雞好吃得多而已。旁邊的青瓜薯仔沙律也不太對胃口,青瓜大大件,醬汁更是好好好好酸,整體效果也太爽口了一點,薯仔沙律而言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大蝗蟲的 Original Nürnberger Rostbratwürstchen auf Sauerkraut mit Hausbrot und mittelscharfem Senf (Grilled sausages (sausages of pork) with sauerkraut, bread and mustard) (EUR9.50) 我沒試,據說各式香腸味道正常,然而見他把 sauerkraut 吃剩了 90%,看來麻麻哋啱食?

連 細橙汁 Orangensaft (EUR2.40) 及 細蘋果汁 Apfelsaft naturtrüb (EUR2.40) 各一杯,埋單每人約 EUR14(以 EUR1.00 = HKD8.50 的匯率計算,約 HKD119),不知怎的,我覺得這裡很有「翠華」feel… 哈哈。

味道:2.5/5
環境:4/5
服務:2.5/5

Lindenbräu im Sony Center

Bellevuestraße 3-5, 10785 Berlin
http://www.bier-genuss.berlin/de/lindenbraeu-am-potsdamer-platz
----------------


音樂會散場後 10:00pm 都未夠加上這是我們柏林之行的最後一天,當然要把握最後機會,多試一間酒吧才回酒店了。碰運氣性質地在 "Berlin Craft Beer Map" 網頁搜尋 Lemke、Katz & Maus 及 Pfefferbräu 以外還有沒有 brewpub 在 Mitte,又真的找到一個叫 Georgbræu 的地方,營業至 00:00,座落 Nikolaikirche 附近,從 Philharmonie 出發更有巴士直達!


10:30pm 左右到步(搭巴士要等的嘛…),立即向店方表示我們來飲杯嘢㗎啫,唔知有無二人位?結果嘛,廚房的 last order 已過(果然!),飲杯嘢倒是無所謂,我們入座後也就立即點了店子的自家 hell dunkel 各一款。下圖右邊的是前者("hell" 即 "light";"dunkel" 者 "dark" 也),喝起來帶點像是橙皮的香味,後者則感覺很「焦糖」。

兩者也幾好喝,不枉我們專程仆過來啊,哈哈

Brauhaus Georgbræu
Spreeufer 4, 10178 Berlin
http://www.brauhaus-georgbraeu.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