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ugust 2018

一個人餃三餃四 @ 餃子縣 餃子專門店

13-4-2018

川菜、韓國菜、米線及魚湯烏冬以外,大蝗蟲不吃的東西」還包括 餃子,所以我在 西灣河 看見以前燒味飯的位置變了餃子店,也只會留待他唔得閒陪我吃飯的日子才獨自去試啦,哈


先來 自家樽裝凍奶茶 (HKD13),入口夠晒凍,喝起來集齊「濃」、「香」、「滑」3 個印花,正呀喂!

這裡有一味「招牌口味每款各一隻」的 餃子樂園 (HKD50),「招牌口味」則是「皇牌芝味」及「鮮」系列以外的所有款式 — 嗯,一碗有 8 種不同口味,眼闊肚窄的我而言,真不錯耶。

素菜餃:皮是可以接受的厚,帶點煙韌而不會粉雷雷,喜歡啊!內餡則有椰菜、木耳、紅蘿蔔 etc,吃起來是爽爽的口感及淡淡清甜味,也不錯。

香菇粟米雞肉:這是 8 隻當中最好吃的一款,冬菇香味非常濃郁,粟米爽口甜美,雞肉也爽滑鮮香,簡單美味。

椰菜豬肉菜、肉比例大概是 4:6 吧,但吃起來淡麗輕巧,豬肉餡也算鮮香,印象還好。

白菜豬肉餃菜、肉比例繼續約 4:6,但這個比椰菜那款清爽多了,白菜也不會有菜腥味,幾好吃。

韭菜豬肉:濃濃韭菜味令豬肉鮮香更突出,加上韭菜本身爽嫩沒渣,好吃。

日式紫菜豬肉:紫菜味蠻濃烈的,質地倒是異常爽口(若不是朕再 check 吓餐牌,有一刻我甚至以為那是梅菜!),與豬肉亦不太夾味,感覺怪怪的。

津白豬肉分兩啖吃之,第一啖是爽口清鮮的,但第二啖竟帶點酸噏味?幸而吃罷肚皮沒事,不過就有了心理陰影囉。

芹菜豬肉爽口又有濃濃芹菜的辛味,OK 的。


餃子以外,我還點了一份小食 蒜辣雞翼尖 (HKD28),上檯的是超大碟!入口是濃濃熟蒜的甘香,辣度溫和,味道是不錯的,然而雞翼尖實在炆得太腍了,軟扒扒的程度達「入口即化」,口感螺頭燉雞腳的湯渣雞腳差不多。嗯,不喜歡。

埋單 HKD91,叫叫吓都差不多成舊水,但若不吃雞翼尖的話其實 60 幾蚊而已,也不是離譜的消費啦。小試牛刀對餃子感覺食材頗新鮮,去開西灣河的話,一試無妨啊

味道:4/5(樽裝凍奶茶及香菇粟米雞肉餃)/ 3/5(其他食物)
環境:3/5
服務:3/5

餃子縣 餃子專門店

西灣河筲箕灣道 106 號地下 A 
http://www.facebook.com/dumplingcoun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