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ugust 2018

千層百趣西營盤 @ Shaz Confections

作為愛吃 Lady M 千層蛋糕的死港女,對 Shaz Confections 的 crêpe cake 可謂又愛又恨 —「恨」是因為 西營盤 這邊的 mille crêpe 總有個偏乾的海綿蛋糕底,「愛」則是因為crêpe 皮總是薄滑,忌廉也總是輕柔,而且只賣 HKD58 一件,每次到訪也看見餅櫃裡的千層蛋糕起碼有 6、7 款口味可選,選擇困難呀喂!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攝於 2018 年 4 月初)

Rocky Road:面頭的棉花糖我沒吃(so99y 其實棉花糖一向不是我杯茶,太甜太膩了;BBQ 那些輕輕烤過的已是我的極限!),但下面千層蛋糕的朱古力味超濃郁又不會太甜,好吃。

(攝於 2018 年 4 月初)

Lychee rose:玫瑰花味比荔枝突出,每一片 crêpe 之間的忌廉應下了 rosewater 一同製作吧?與 Lady M 只在原味 mille crêpe 上鋪一層 rosewater 啫喱比較,我更喜歡這裡的做法啊。忌廉入口輕柔滑溜,吃罷卻不膩口;唯一我不喜歡的是底部的海綿蛋糕,有點厚且做得偏乾,全件也是 crêpe 的話一定好吃得多耶。
(攝於 2018 年 4 月初)
(攝於 2018 年 4 月初)

Raspberry cream cheese簡直像在吃 cheesecake 的感覺!然而,明明嚐到濃濃忌廉芝士的味道,感覺卻是輕柔不膩,紅桑子則份量不多,但也不失微微酸香,好吃。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Sea salt caramel鹹味蠻重的,焦糖味卻遠不及預期香濃,而且作為 caramel 實在太不夠甜了 — 至少我作為焦糖愛好者,絕不介意焦糖本身是又甜又膩之物耶。不過嘛,始終百貨應百客啦,「又要吃、又要怕」的偽甜品人應該會因為它「不太甜」而大呼「好正」吧。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Hong Kong milk teacrêpe 皮如常薄滑,味道則主要來自香濃輕柔的忌廉,吃起來更與維他港式奶茶有八成相似,真的是茶餐廳奶茶的感覺耶,好吃!這是 so far 我在這裡的「飛佛」,大力推薦啊。
(攝於 2018 年 6 月中旬)

對斑蘭味或椰子味同樣一般,據說 pandan coconut 這裡的招牌口味,也試一次吧。Crêpe 皮如常薄滑,忌廉如常輕柔甜度如常輕巧,也嚐到清香的斑蘭及椰子味;聽起來好像沒啥特別,加加埋埋效果卻又非常好,好吃。
(攝於 2018 年 6 月中旬)

Uji matcha 是港式奶茶後我的第二最愛,抹茶味濃郁不苦澀,加上因為甜度幾低吓,抹茶本身的微甘顯得更突出,好吃。可惜 sponge 底又是挑剔之處,偏厚又有點乾耶。
(攝於 2018 年 7 月中旬)

緊隨奶茶、抹茶之後的第三名是 custard salted egg (HKD58)。最頂是一層像 ganache 般的東西,面頭撒上鹹蛋黃碎屑,crêpe 皮之間則是混了鹹蛋黃碎屑的忌廉。忌廉質地輕柔屬意料之內,味道則既像吉士又像呍呢嗱,香甜中帶點鹹,好吃。據悉這是為中秋節而研製的口味,吃起來又真的是奶黃月餅的味道衷心佩服小店有心又有力啊。
(攝於 2018 年 8 月中旬)

吃蛋糕的地方少不了咖啡/茶,我也點過一杯 piccolo (HKD32) 小試。作為 piccolo 都幾大杯吓,幸而喝起來真的是 piccolo 而非「細杯一點的 caffè latte」,奶味輕合乎預期,只是入口偏燙,味道帶酸、微苦,整體而言不算很好喝而已 — 嗯,但反正這裡不是專門賣咖啡的店子,也收貨啦
(攝於 2018 年 8 月中旬)

不知 flat white (HKD33) 會否好一點?下圖是朋友點的,我沒試過啊。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喜歡這裡的千層蛋糕除了因為選擇繁多,亦因為多款口味不乏亞洲/本地特色,與「國際化」得來口味偏「大路」的 Lady M 比較,感覺上這裡有心思(註:手勢另當別論值得支持的小店啊。
(攝於 2018 年 7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Shaz Confections
西營盤第一街 21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ShazConfec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