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9

笑唔出 @ L.D.K. by Ufufu Café

13-1-2019

早前因為買了票看《解憂雜貨店》話劇獨自跑到 20 年都唔去一次的葵芳新都會吃晚餐,出發前 research 找到一家食店叫 LDK Ufufu 甚麼的(註:聽說「うふふ」大概是「哈哈」,我倒總覺得像含住啖飯想講嘢但講唔到而發出的怪聲多一點),逐打算上去吃個蛋包飯,6:30pm 左右到步,門外卻堆了 10 幾 20 人在排隊,我當然又是敗走離去。近日發現它開到 銅鑼灣 去,正好星期日中午上去試試
以前 Global Work UCC 的位置

宮崎県産ウィンナー 香烤宮崎香腸 (HKD58) 是大蝗蟲點的小食,吃起來爽嫩、微甜又有肉香,味道是不錯的,可惜一客只有三小條,不太抵吃耶。

主食我點了 煮込みビーフシチューオムライス 日式肉汁燴牛肉蛋包飯 (HKD128),賣相蠻吸引啊!醬汁 我本以為是デミグラス,入口倒接近ハヤシ多一點,蕃茄/茄汁味蠻重的;牛肉是半肥牛腩,肥脂軟滑甘香,肉也鬆化,幾好吃。中間的オムライス嘛,外層オム做得鬆軟 creamy,忌廉味香濃卻不膩,印象良好。

オム下面的ライス是 茄汁炒飯茄汁味甚重,以模具壓至實實的,米質本身卻又有點稀爛,且不知怎的由頭到尾也是熱得燙嘴 — 感覺上像是 (1) 用一些不夠乾身的冷飯炒起,(2) 炒好後放進碗裡定形,最後 (3) 放涼後再翻熱?飯內還有菇菌,質地又爽又 meaty,味道卻盡是茄汁的酸,多吃幾顆甚至覺得酸嗆,不太討好。

至於大蝗蟲的 明太子クリームオムライス 明太子忌廉蛋包飯 (HKD98),觀其士多啤梨雪糕般的「少女系」粉紅色,質地又有點稀,「明太子忌廉」該是少量明太子加大量牛奶吧?明太子本身應有的鹹鮮完全吃不出來,與酸酸的茄汁炒飯也不夾 — 淺嚐後雖覺得不難吃,但就絕不是我會推薦的菜式了。

飲品方面,大蝗蟲的 福岡八女のほうじ茶  福岡八女烘焙茶 (HKD48) 味道香濃、純淨,熱度更由頭到尾得已保持,不錯。我選的 グリーンティーオレ 福岡八女抹茶拿鐵 (HKD48) 就差得多,抹茶味超弱,卻又帶苦澀 aftertaste,我甚至懷疑 "green tea" 是否只是普通「綠茶」而非真正的「抹茶」?奶泡也不行,打至又厚又鬆散的,整體而言屬「災難級難喝」矣。


埋單每人 HKD209,
不難吃(抹茶拿鐵除外!),但印象平平,試過便算嚕。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4/5

L.D.K. by Ufufu Café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3 樓 P303-303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ldkufuf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