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pril 2019

最 enak 的 sate ayam! @ Enak KL

2-2-2019

4 日 3 夜 吉隆坡 之行不外乎食食食,當中更與 R 有兩天的 overlap,出發前也就預先約定一起吃午餐/brunch 去,嘿嘿。人在馬來西亞,當然想光顧好吃、舒適又不會太 touristy 的馬來西亞菜館,幸而 Bukit Bintang 一帶的靚裝餐廳多不勝數,看起來很地道的 Enak KL 與酒店更只是徒歩 1 分的距離,基本上沒有不試的理由吧。
擔心週末會太多人導致 walk-in 失敗,出發前兩、三天已網上訂了位;
沒想到用餐當天餐廳竟是靜過鬼,基本上由我們三人包場!

歡迎小食是 蝦片(是吧?),薄脆無油甚是討好,旁邊的沾醬賣相如蝦醬,味道則甜甜的,不知是啥來的呢?

Satay - 1/2 dozen chicken or beef skewers, grilled on open coal fire with a chunky savoury peanut sauce (RM20) 我們點了雙份,
雞、牛各有半打,每一串卻原來超大一串,份量差不多是前兩晚在 Bijan 吃到的 1.5 倍!兩款串燒當中以 雞肉 較出色,醃得超香甜入味,質地更是超軟嫩!比較起來 牛肉 則略韌,但反正醃得入味,其實也不錯吃。話時話,店方還提供小型烤爐把串燒一直座熱,不錯的安排啊。
這是雙份

沙爹醬 也香甜又有著濃濃花生的味道,我尤其喜歡拿牛肉串蘸之同吃,
味道很夾呢。

Kari ikan merah - red snapper cooked in a light spicy curry sauce with okra and tomatoes (RM40):鯛魚肉質不嚡,可惜帶點腥,還好咖喱汁沒被微微魚腥「污染」掉,而且咖喱汁看似很稀,入口倒是是又香又辣的,OK 吖。蔬菜配料反而更吸引,蕃茄、秋葵同樣爽甜無比,後者更是超巨型又三條,作為席上唯一愛吃秋葵的我表示:「正呀喂」!

Rendang daging - slow-cooked beef in coconut cream and Enak's signature blend of ground spices (RM35):醬汁竟是
辣的,濃厚、複雜則屬意料之內,可惜牛腩幾瘦吓,質地不如預期軟熟,可以更好吧。

凡 order main course 會有一份免費贈送的飯,我們選了 
nasi briyani - cumin, pandan, garlic spiced rice。吃慣泰國米的對 basmati 總是一般,總覺得這款印度飯乾乾嚡嚡,幸而這裡的雖乾身但很鬆化,空口吃嚐到的黃薑味我也接受得來;而伴以 beef rendang 同吃嘛,就變成另一層次了,撈汁後好吃多!

還有 kailan goreng ikan masin - stir-fried kailan with salted fish (RM10) — 鹹魚炒芥蘭是也!
芥蘭與香港吃到的很不同,這裡的感覺像是「很老的菜心」,而且蠻多渣的,幸而吃起來沒苦味。鹹魚嘛,唔知去咗邊;反而不知怎的下了洋蔥同炒,洋蔥還要生生哋,吃起來頗刺喉的,建議不碰。

小試牛刀印象是沙爹雞好吃得飛天,其他嘢則還好啦;而埋單每人約 RM46(以 RM1.00 = HKD1.92 計算,約 HKD88.4),就算得上便宜了,一試無妨啊。
味道:5/5(沙爹雞)/ 3.25/5(其他食物
環境:4/5
服務:3/5

Enak KL

LG2, Feast Village Starhill Gallery at JW Marriott Kuala Lumpur, 181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http://www.feastvillage.com/enak-k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