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pril 2019

有一種感覺叫失望 @ 忠孝東路

10-4-2019

每次往文化中心「報到」前吃飯總是匆匆忙忙,是晚卻比平時多了 1 小時吃晚餐,不過也不想走太遠或吃太貴啦,逐找來一間鰻魚飯及一間 忠孝東路 大蝗蟲過目;最後他選了後者,二人便吃台式料理去 — 終於可以新地方,不用再滑蛋叉燒飯」與「XO 醬帶子炒飯之間的無限 loop 了,哈哈


環境蠻光鮮的。


吃台灣嘢我一般只喝凍珍珠奶茶或水果茶,然而是日不能喝冰飲,珍珠奶茶我又不想喝熱的,還是點 巧克力奶茶 (HKD25) 吧,反正它在餐牌上有「推介」標記呢,哈哈。可惜,喝起來朱古力味是零,茶底帶點澀,喝罷口腔內更是嚡嚡的,Orz!唯一的好處則該是不太甜吧,而且超大一杯頗「襟」飲的,不過最後我仍喝剩了差不多一半 — 唔好飲的話,大大杯又如何?

大蝗蟲的
凍飲名叫 桂桂茶 (HKD28),實為「桂花荔枝茶」。我呷了一小小小小口淺嚐,茘枝味很香,味道更與「仙」字頭連鎖品牌的「荔枝玉露」幾乎一樣,哈哈。大蝗蟲則說好 L 甜,而我看著本身幾吃得甜的他喝了四份一杯便收工,相信這杯疑似荔枝玉露都真的幾 L 甜吧。


主食我點了 香蒜大蔥芝麻雞撈麵 (HKD65)。單看菜名還以為「芝麻雞」是餸料,「香蒜大蔥」會是蒜泥白肉 style 的惹味醬汁,上檯方知原來只是普通「芝麻醬拌雞絲」… 心頓時涼了半截。麻醬的 consistency 及芝麻香味是 OK 的,但調味嚴重不足,是調醬時忘了下鹽/醬油還是怎樣?雞肉吃起來有點嚡,麵條也算不上煙韌彈牙,配以寡淡的拌麵醬汁,整體而言就是一個「悶」字了。

大蝗蟲的 忠孝魯肉飯 (HKD63) 是餐牌上其中一味標示「推介」的菜式,我舀了一口小試後倒覺得唔係好掂 — 飯底沒特別好吃,滷肉不但完全沒台式滷肉應有的甘香,吃起來更是乾柴烈火的,作為滷肉也太瘦了吧?肥脂跑到哪裡去啦?反而半隻滷水溏心蛋看起來不錯,大蝗蟲也說滷蛋幾好吃,但成碗飯得隻蛋好食,有 L 用咩… 唉。

還有 滷水併盤 (HKD128),(1) 滷蛋 與滷肉飯那只溏心蛋一樣溏心,吃起來帶點酒甜,是味醂嗎?不錯啊。(2) 牛腱 質地軟熟,但切得略為太厚,吃了兩件已覺得有點膩呢。(3) 牛筋 炆得軟糯不會彈牙(註:曾經在巴士 Roadshow 看過有條姐仔在九龍城訪問清湯腩食店,試吃牛筋後竟說「牛筋好彈牙」!人家牛腩店真係多 L 謝你!),豐盛骨膠原吃至嘴唇也黏黏的,哈哈。(4) 鴨舌 是軟扒扒的;(5) 豆腐 有點皺皮,但非常入味。不過嘛,滷水本身其實不行,味道頂多只能說是「豉油皇」而已,甘草、八角、桂皮之類香料的辛香完全嚐不出來啊。

埋單每人 HKD170,吃罷是失望的,這樣的消費
我覺得伏伏哋(埋單都是差不多 200 蚊一位
而言太古城那間「夜市」一定比這裡好吃得多!)不會再來嚕。
味道:2.5/5
環境:4/5
服務:3/5

忠孝東路

尖沙咀彌敦道 63 號 iSQUARE 國際廣場 3 樓 306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zhongxiaoeastro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