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pril 2019

「閣」好良い! @ 牛たん料理 閣

16-3-2019

乘通宵航班到成田空港,再到東京駅轉乘東北新幹線,到達 6 日 5 夜温泉旅行的第一站 仙台 已是中午;抵埗後第一時間卻不是到酒店 check in,而是在車站鎖起行李,然後直奔 青葉区一番町 往 牛たん料理 閣 排隊吃牛タン午餐去,哈哈。

鎖定這裡主要因為它是我在食べログ找到平均分數最高的牛舌料理,約 12:20pm 到步,門外也果然已有不短的人龍(註:店子星期六並不接受予約),幸而我們最後等了約 20 分鐘便獲安排坐在 counter 的位子,面前正是師傅在 open kitchen 大大個炭爐前毫不間斷一直在燒牛舌呢,哈哈。

這裡供應的 牛舌料理 大致分為「焼きシチュー及「カレー三種煮法,然而第一次到仙台第一次吃仙台牛たん,唔係唔叫 たん焼き定食 呀嘛?我們逐點來 5 枚 (JPY1,700) 及 6 枚 (JPY1,850) 的 ランチ定食 各一份,包括 ライス 及 テールスープ。

我吃了 5 片那一份,牛舌蠻大片的,不算很厚切,且燒至全熟,但超超超超超爽,而且濃郁無比,是 age 過的吧?好吃!或許應提一下,空口吃的話其實吃到第二片已會覺得太鹹,但用來送飯就剛好了;且白飯內還加了薏米,感覺上飽肚得來沒那麼「攻心」,不錯。浅漬け 空口吃屬清爽、微鹹,配牛舌同吃則 cut through 了牛舌的「肉騰騰」。テールスープ 是清湯,味道一般啦,牛尾粒粒也有點嚡,幸而夠腍,還有不少爽甜的白ねぎ,還好吧。

埋單每人 JPY1,917
,以當時 JPY1.00 = HKD0.071 的匯率計算就是約 HKD136.1,HKD150 都唔使實在非常抵吃!20 分鐘的排隊時間也並沒白費,人在仙台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3.5/5

牛たん料理 閣 ブランドーム店

日本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一番町 3-8-14 鈴喜ビル B1F
http://gyutankaku.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