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9

馬來二菜館?@ 馬六 海南雞●喇沙●肉骨茶

2-6-2019

一直以來沒想過光顧舊華星隔鄰這家 馬六
,除了因為在西區吃星馬菜 Café Malacca 已夠我吃了,亦因為知道它背後的管理團隊與食物普通但招呼差勁的 越北 相同,所以擔心星馬姊妹店又是另一地雷啦。直至看了可靠的食友 K 在 Instagram 貼圖,食物看起來又不差,結果還是抓了大蝗蟲一起去吃個午餐小試,哈哈。


先來大蝗蟲的 馬六無骨海南雞飯 (HKD68) 轉 雞髀 (+HKD10),
賣相不錯啊!我只試了一口油飯及其中兩款沾醬,油飯乾身且粒粒分明,可惜不夠油又不夠香,味道麻麻而已;沾醬則 OK 的,黑醬油甘香濃甜夠杰身,辣椒也酸辣兼備。海南雞我沒試,但看著大蝗蟲把雞腿肉全數吃清,相信也不錯吧。


我選了 參峇燒魔鬼魚配蝶豆花椰醬飯 (HKD78)。魔鬼魚入口是嫩滑的,本身味淡的關係,味道也就全靠 sambal;而參巴醬雖然塗得不太均勻,辣度又遠不如預期刺激,但也不失香濃啊,且份量也算足夠,也不錯吃。飯粒乾身而不削,藍色則來自蝶豆花,圖片美麗,顏色更美麗,而空口吃起來就是椰漿飯的味道啦;伴以旁邊的銀魚仔及花生,再把魚肉一「梳拆出,與椰漿飯 etc 拌勻同吃,濃香惹味之餘少少鹹、多多脆,不錯啊。

Set lunch 餐牌上另有一欄「午市優惠小食」,想試多幾樣的我們當然又追加了兩款。下圖叫 馬來街頭雞肉串燒(兩串)(HKD22),雞肉串帶點怪怪的綠色,面頭薄薄一層淡棕色的沙爹醬又 smear 至一塌糊塗,賣相有點倒胃喎喂?吃起來卻又不錯,雖然原來不是傳統沙爹雞那種有黃薑粉的醃法,取而代之卻有淡淡像是 yogurt 般的酸香(註:若你吃過印度式 tandoori chicken 的話,應該知道我講乜的了),但雞肉很嫩啊,比預期好吃。

斑蘭 口味(另有「蛋黃」或「榴槤」口味供
選擇)的 南洋咖央多士 (HKD18) 則是傳統那款牛油 + 咖央醬的多士,與 Rempah 那種綠色 mousse 狀的 pandan kaya spread 不同,不過我沒試了。


隨餐還附送飲品,我的
熱 馬來手工拉茶 是否真的「拉」過無從考究,不過面頭的確有一層泡沫,入口質感也輕巧,姑且當它真的「拉」過吧,benefit of doubt 歸店方嘛。拉茶還可選 少甜 ,效果卻令人又愛又恨 — 少甜後對我而言甜度剛好,但同時亦失去了 teh tarik 本身濃濃煉奶香甜的獨特風味呢,嘿嘿。


一心喝「凍檸茶」的大蝗蟲則點了凍飲 (+HKD3) 的 桔仔檸檬茶
,不過我沒試了。


埋單每人 HKD99,雖然我仍是喜歡 Café Malacca 多一點,但小試牛刀後並不覺得這裡是「伏」啊,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3/5

馬六 海南雞●喇沙●肉骨茶 (Malacca Cuisine)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513 號尼斯花園地下 B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Malacca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