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anuary 2020

送我一對翼 @ 紅城冰室 (feat. Trois Cafe)

27-12-2019

年多以來吃 沙爹牛麵 只會去 誠記,某天卻收到食友 K 的情報說 紅城冰室 的沙爹牛很不錯。他推薦一向可靠,我也固然趁著午餐打算「先麵後啡」過去吃吃看了,哈哈。

只為沙爹牛而來,這裡正好有一份有齊 沙嗲牛麵、炒蛋、多士 及 咖啡/奶茶 的 常餐 (HKD49) ,for 我 purpose 而言剛好呢。

先來 熱奶茶茶味是濃的,可惜有點削,慶幸的是沒澀味,也不會喝至一口酸味或嚡烚烚,都 OK 啦。


沙爹牛肉麵牛肉軟熟而不會又滑又「橡膠」,而沙爹汁更是超香濃,帶點甜,也有丁丁丁丁點辣味,果然很好吃耶!即食麵底也不馬虎,煮得爽滑,吃至最後也沒發水發脹而腍掉;湯底嘛,吃公仔麵我從來不喝湯,是日也不例外,是否真的「金寶忌廉雞湯」無從考究了

最後上檯則是 蔥花炒蛋 及 丹麥多士。前者炒得偏熟,也下不夠鹽,幸而質感夠鬆泡,吃起來不老不嚡,而且嚐到陣陣蔥香,算是中規中矩吧。多士塗夠了牛油(但當然只是一般茶餐廳品質的牛油啦),麵包本身也帶甜味,可惜咬下毫不酥化,且幾乾又頗嚡,很是麻麻。

沙爹牛麵真心不錯,只是
即食麵常餐一份 HKD49 不算便宜而已 — 下次應該早 10-15 分鐘入座食物明明是相同的,但在供應至 11:30am 的「早餐」餐牌上可便宜 10 幾蚊耶,哈哈哈。話時話,其實這裡是否紅茶冰室的分身來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紅城冰室 (Red City Restaurant)

中環機利文新街 26-2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紅城冰室-639833069708838
------------------



吃了麵,下一站固然是咖啡,是日近近哋選了 鐵行里 的 Trois Cafe
(攝於 2019 年 12 月初)
(攝於 2019 年 12 月初)

日前來喝過以 Nutty Explosion 炸彈狂 製作的 flat white (HKD42),但入口超級燙,奶泡有點鬆散,espresso 底帶陣陣苦味又很重「煙灰」感,是水溫太熱嗎?還是咖啡豆本身烘焦了的緣故?幸而旁邊有一件 candied walnut,其焦糖化那種甜剛好中和了咖啡的苦;不過嘛,整體而言仍然不太欣賞,我寧無 nut 食,換來嚐到餐牌寫著 espresso blend 該有的 walnut, hazelnut, caramel 味耶。
(攝於 2019 年 12 月初)

隔了三星期再來,喝 piccolo latte (HKD38) 我也特意選 Honey Rainbow 蜜香彩虹 為基礎奶啡入口是熱得來剛好啱飲的溫度,質地細滑,餐牌以 Lemon, Lime, Apricot 形容其風格的 espresso 底也果然較 fruity 又帶點花香。雖然奶味比預期重,整體感覺也像細杯裝 flat white 多於少奶一點的 piccolo,印象倒也不錯啊。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3/5

Trois Cafe

中環鐵行里 6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rois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