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anuary 2020

天緣湊合 @ 永合成 馳名煲仔飯

12-12-2019

話說數天前 R 在 WhatsApp 傳來 煲仔飯 的相片,大蝗蟲看罷便嚷著要吃煲仔飯,惟我家既沒買瓦煲,也沒空間再添至新廚具,想吃煲仔飯只能假外求了。西區一間坤記、一間嚐囍其實已夠我們吃好幾遍,我卻提議不如去只在日間營業的 永合成,原因只有一個:日光日白唔去的話,夜晚想去都無得你去呀!


十多年前在上環吃過一次,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原來是無飯焦的」,今時今日他們搬到石塘咀後,煲仔飯亦貫徹了「無飯焦」風格,不過就多了一個「加飯焦」的選擇,我吃 窩蛋牛肉飯 (HKD70) 便加了 飯焦 (+HKD10) 試試看,上檯後也當然趁熱把碎牛肉、生雞蛋與飯底拌勻,再澆一點點甜豉油。碎牛肉蠻粗粒的,質地嫩滑有彈性,拌蛋後的飯底也濕度剛好,飯粒鬆化、香軟,吃得很舒服啊。

飯焦:我的「鏟」功麻麻,幸而飯焦也不失金黃微焦,很香口呢。

大蝗蟲的 鴛鴦腸飯 (HKD78) 我只吃了一點點膶腸,味道是甘香無比;而看著大蝗蟲把整煲飯吃清光,應該也不錯吧。

煲仔飯以外還有 例湯中 size HKD16)滋補一下,哈哈。是日是 冬瓜陳皮鴨湯,喝起來是醇厚又滿滿住家味道的老火湯;份量而言,一碗中 size 大概舀了 4、5 小碗,二人分享剛好夠分啊。


埋單每人 HKD87,吃得既滿意又飽足,有興趣再來試埋黃鱔或是北菇雞煲仔飯呢。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4/5

永合成 馳名煲仔飯

西環(石塘咀)德輔道西 360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