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anuary 2020

峽谷豐登 @ Rustic Canyon

17-8-2019

8 月有機會飛一轉南加州,我們也當然趁機對美國產的紅、白酒大試特試大蝗蟲提議找個像 Winebeast 般的小酒館,最後我們鎖定在加州版《米芝蓮》餐廳指南找來的 Rustic Canyon,原因如下:(1) 它有一星榮銜,(2) 供應菜式屬 "Californian",(3) 官方網站上的 wine list 更長達 30 多頁!而反正我們計劃了 聖塔莫尼卡 (Santa Monica) 半天遊,當然又是順道 book 檯,吃完晚餐才回洛杉磯市中心了。


服務生說餐牌菜式屬「分享」
份量,為免點太多吃不完(北美洲 portions 真的唔講得笑!),我們逐先來兩款頭盤以及 primo、secondo 各一款,食完唔夠才追加吧。兩款頭盤當中我較欣賞 tutti frutti's tomatoes with ash salt & aged sherry (USD18),青、紅兩色的蕃茄同樣既 meaty 又新鮮甜美,黑胡椒蠻濃重的,而 ash salt 也的確有丁點兒煙燻味,調味方面也恰到好處。黃色的 sweetcorn purée 也不得不提,空口吃是忌廉粟米湯的味道,但配上蕃茄同吃,加起來竟為蕃茄變出肉味!既好吃又有驚喜耶。


落單時以為 cured halibut with golden raspberries & poblano vinegar (USD22) 會是薄片醃漬魚,上檯方知原來是 tartare 啊?吃起來質感爽口帶彈性,味道先淡麗、後隱帶橙花香雖然不怎麼 "cured",但感覺新鮮的。還有黃金 raspberries,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不是紅色的覆盆子,很甜呢。


我們另點了兩杯 白酒 作頭盤的配酒,其中產自加州 Santa Barbara 郡的 Hollyhock Lodge No.4 Gamay Blanc 2018 (by the glass USD14) 有水蜜桃的香氣,易入口卻不會甜;而產自俄勒岡州 Willamette Valley 的 Public Road The Assassination Of Chardonnay 2015 (by the glass USD18) 點 citrusy,又好像有點青蘋果 feel,很清爽呢


Primo 選了 ricotta dumplings "cacio e pepe" with Monterey Bay's sea lettuce (USD22)。一團團 
ricotta 吃起來滿滿奶香,質地頗 crumbly,不知怎的我想起了印度人的 paneer 呢。碟底的醬汁味道像是 green peppercorn sauce,但作為淡麗 ricotta 芝士的拍檔,就太辛辣刺喉了。


主菜則點了 
grass-fed hanger steak, Munak's tomatoes & taleggio (USD42)。弄至 medium 的封門牛柳中間呈酒紅色,質地軟嫩無比,肉味也超香濃,是一貫我們喜歡的 hanger steak 的風格,好吃!面頭有些像 chimichurri 般的 relish 及賣相像 berries 的小蕃茄前者帶蒜香,後者非常甜美,彼此間夾味之餘,與牛扒也非常匹配,是稱職的綠葉啊


我們向服務生表示點了牛扒作主菜,配
而言請問有啥推薦云云,結果她推薦了 Shypoke Olivia's Block Sangiovese 2016 (by the glass USD19) 及 Domaine Eden Cabernet Sauvignon 2014 (by the glass USD21)。兩者也是加州產的紅酒,前者嗅起來有呍呢嗱及棉花糖的甜香,喝起來也略甜口,質地倒是非常順滑;後者則頗 savoury 又帶點「皮革」feel單寧也頗重,感覺上是受得起更長時間考驗的一瓶酒?


清掉 4 道菜後其實已好飽,一場來到卻又想試埋甜品,加上大蝗蟲看到甜品可選 雪糕 (scoops, USD6 each) 便嚷著想吃,我們也點了一球 honeycomb 口味來分享。雪糕是否店家自製不得而知,但總之濃濃蜜糖香,還夾雜了粒粒蜜糖味的脆脆,超好吃就是了;而更驚喜的是,一口雪糕、一口 Sangiovese,加起來竟然很夾!


埋單每人 USD123.34(以 USD1.00 = HKD7.8 計算,約 HKD962.1),雖然
是否值《米芝蓮》一星我覺得見仁見智,但食物是好吃的,服務也專業又有求必應,人在 Santa Monica 要找地方吃晚飯的話,可以一試啊。


順道也分享埋在 Santa Monica 碼頭拍的相片,藍天白雲又有陣陣涼風的加州夏天實在令人很舒服啊

總覺得 Santa Monica 有點像布萊頓 (Brighton),但與英國那邊比較,
這裡就 touristy 又「沒靈魂」得多了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Rustic Canyon

1119 Wilshire Boulevard, Santa Monica CA 90401, USA
http://rusticcanyonrestauran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