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anuary 2020

110 滿分的話,都真係值 90 分的 @ NINETYs

14-12-2019

晚上要在
灣仔街市附近出席活動,起行的 early dinner 本打算近近哋往 Fini's 吃個意粉便算,大夥兒卻有人建議不如一起吃 NINETYs?嗯,入場前喝杯咖啡來頂頂眼睏,又真的幾好提議;而且嘛,他們的咖啡我也本身也想試已久的啦。


Choco Blend flat white (white HKD42) 是「一盤」的上檯,面頭有「海馬」拉花圖案,旁邊還有一小碟黑色的 raisins,不過很可惜我是不吃提子乾的,嘿嘿。Any肥,奶啡的奶泡打得細滑,Choco Blend espresso 底則由分別產自巴西、秘魯及巴布新幾內亞的咖啡豆溝成,喝起來也的確有滿滿的朱古力感;口味是討好的,只是咖啡入口略為不夠熱,溫溫吞吞的風味大減啊。

下圖是朋友的 filter (HKD68),據悉是天的 fruity Ethiopia Guji Trade GG Natural,還有一小碟 cacao nibs 一同上檯,不過我沒試了。

我們吃的是 day menu,食物大多是多士呀、burger 或 granola yogurt bowl 一類
「早午餐」式輕食,幸而 Ninetys 欄下的招牌菜(是吧?)有好幾款看起來也既吸引又夠飽肚的菜式,最後我也選了當中的 Wat Wat Cuttlefish Burger - cuttlefish patty, kale, sriracha mayo, brioche bun (HKD118)。墨魚餅鮮香帶甜味,質地也既鬆泡又頗彈口,與神廚館那質地較實,但有
濃濃墨魚味的大不同,不過也不錯啦。面頭有一堆像是芒果 jam 的橙黃色果醬,屬清香、甜美但不膩,與墨魚餅也甚夾,幾討好。Brioche 包身帶甜及牛油香味屬預料之內,可惜入口有點乾;是拉差蛋黃醬也酸味、辣味兼備,但份量實在太少了。最失敗的卻是我一向喜歡的羽衣甘藍,無味又乾乾嚡嚡嘅喂?為何不輕輕 dress 吓佢才奉客?

下圖是大蝗蟲的 Piggy Piggy - Spanish Iberico cha siu, kale, green apple (HKD158)。黑毛豬叉燒其實是豬腩部位,據悉經 5 小時慢煮,吃起來倒是搞不清這「叉燒」是怎樣的醃法,因為既不是港式也不是日式豚バラ叉燒的味道;不過嘛,雖然有點搲頭,但反正豬腩肉豐厚、多汁又不肥膩,淺嚐後印象仍不錯啦。

還有朋友們的 Craby Craby - crab meat, scrambled eggs, lemon mayo, sourdough (HKD168),據報蟹肉份量「唔夠送蛋」,不過沒試了。

埋單每人約 HKD200 左右,
不算便宜,但咖啡不錯,食物也幾好吃,環境、招呼也 OK,難怪週末總是其門如市吧。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NINETYs

灣仔皇后大道東 222 號地下 2 號舖
http://www.ninetys.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