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18

愛與誠 @ 誠記

我很喜歡主力供應多士、通粉、奶茶咖啡檸茶檸水一類「早餐食物」的茶檔,而每次在這些地方點餐,十居其九我也會吃我的頭號 comfort food — 沙爹牛肉麵!住在九龍城的年代,街市的 樂園 我可以一星期去兩、三次,吃到當年的老闆文叔都認得我這只會吃沙爹牛的阿妹了,哈哈。搬到港島西區以後嘛,初期只懂去祥香,但現在最喜歡的,就一定是 士美菲路街市  誠記 了。
(攝於 2018 年 5 月底)

茶檔位於街市熟食中心 內,場內光猛、有冷氣,地板不會濕溼溼油淋淋,連堂食座位也大部分是有背可靠的椅子熟食中心而言,環境已算很乾淨舒適了。
(攝於 2018 年 6 月中旬

這裡的食物選擇非常多,我卻每次都是吃 沙爹牛肉麵  
沙爹牛通 (HKD23),因為他們的沙爹牛肉實在太惹味!沙爹汁幾近打邊爐的沙爹湯底,超濃郁,細嚐下還隱約有八角的辛味;牛肉用梳打粉「乸」過屬意料之內,吃起來倒是腍滑而不會「橡膠」,而且份量十足,也滿意的 — 我相信沒有人會喜歡肉味欠奉的「梳打」,但平價茶記的牛肉大概都是這樣子吧?賣 20 幾蚊一份的沙爹牛麵,唔通會用 USDA prime 或和牛肉眼咩?
(攝於 2018 年 7 月中旬

麵底是 丁麵(應該係,除非唔係),淥得爽口,對平日吃ラーメン必選「硬」麵的我而言非常啱食,嘿嘿。
(攝於 2018 年 5 月底)

通粉 不是坑紋通粉,但吃起來 Q 彈又滑滑的,配上沙爹都 OK 吖。
(攝於 2018 年 6 月中旬

凍奶茶 (HKD14) 有點太甜,但濃滑不澀,喝罷也不會滿口酸味喜歡。
(攝於 2018 年 5 月底)

另一次點了 凍奶茶少甜,喝了一口驚覺有咖啡味,該是來錯了 凍鴦少甜 吧?味道少啡多茶,奶不多,不澀,喝罷口不酸,而且的確少甜 — 將錯就錯把它當作凍鴦對代,其實都幾好喝耶,哈哈
(攝於 2018 年 6 月中旬

不常點多士,這裡的 奶油多 (HKD7) 倒是有點飄忽 — 牛油、煉奶份量是充足的,麵包也往往烘得夠熱辣,但也遇過乾到無朋友的麵包,頗難哽的。
(攝於 2018 年 5 月底)

西多士(HKD15,好似係)吃過一次咁大把,
賣相甩皮甩骨,但炸得鬆化不油,不過配以大量牛油及煉奶,則當然變得既甜
又邪惡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啦。
(攝於 2018 年 4 月初)

別看伙計阿姐們講嘢大大聲
好像有點兇,她們可總是快手快腳,而且點餐後她們會說「多謝」,跟她們說「唔該」她們又會答你「唔使客氣」,其實比不少靚裝餐廳更有禮貌呢。
(攝於 2018 年 5 月底)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誠記
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 12K 號士美路市政大廈 2 樓熟食中心 12 號檔
http://www.facebook.com/誠記茶餐廳-Singkee-Restaurant-1500873990514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