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20

虎躍龍騰 @ 一虎

12-12-2019

晚上要在合和附近先吃飯後辦事,然而大蝗蟲因為感冒未清而咳到 hihi,我逐提議晚餐不如吃一點有熱湯的東西?想到 ラーメン,問他想去神虎還是 一虎?得到的答案卻是「 either way 都得;你揀啦」— 嗯,讓我選的話,那當然就是試試彼此也未吃過的後者了,嘿嘿。

點了 海老虎らーめん (HKD92) 加 煮玉子 (HKD10),點菜紙上問要否「ネギ」及「レタス」則分吃圈了 Yes 及 No。先談 叉燒,是豬肩來的,切得很薄,同時也很瘦,吃起來則偏硬柴,還有陣陣油溢味 — 嗨,不行喎。

「麺の硬さ」一欄我圈了 ,得到的是煙韌、爽滑的麵條,喜歡啊!湯底則是 加了海老味噌的豚骨スープ,喝起來是超超超濃海老味噌的甘濃,而面頭的大量桜えび則簡直像 steroids,大大大大加強了本身已強勁的 umami,正呀喂!不過好吃歸好吃,湯底其實既重口味又幾油吓,第一次 order 真不應該走生菜耶。


追加的 味玉 
也出色,蛋黃非常流心,也味付け得入味,吃起來香甜無比,超好吃也!雖然據悉正式的拉麵味玉不應有流心蛋黃,不然蛋黃汁會把湯底「污染」了,但這 doneness 的半熟蛋卻才是我最喜歡的耶,哈哈。


大蝗蟲的 一虎らーめん (HKD88) 就是
最基本的豚骨スープ。我只舀了一匙湯底來試,是鮮香又夠味的,但與我那碗超重口味比較的話,則當然清淡得多啦。


埋單每人 HKD95,小試牛刀印象不錯,有興趣再來試埋黒虎らーめん及焼き餃子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一虎 (Ichitora)

灣仔廈門街 2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IchiTora.Ramen.at.Wanch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