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20

180 度轉身飲杯靚咖啡 @ 200GRAD Chiemseegaße

28-11-2019

短遊 薩爾斯堡 (Salzburg) 只有一千零一個 full day,唯一的早餐我們也當然不想草草了事,找來位於舊城區的 200GRAD 訂位吃個人氣 Frühstuck 兼喝一杯店 roast 的咖啡,嘿嘿。


話時話,連吃 café 早餐也要預先訂位,也算是第一次耶。 


咖啡點了 cortado (EUR3.5),喝起來奶味輕,惟咖啡味道有點焦,espresso 底感覺也頗深炒的,整體感覺倒也真的像餐牌所言,是一杯 cappuccino with less milk 來的。而 大蝗蟲的 flat white (EUR4.1) 我就沒試了。

主食點了 Bagel Plus - homemade spelt bagel with herb-gervais, wasabi sprouts, cress, cucumber, soft boiled egg and a green veggie drink; coffee, tea or chocolate (EUR9.5)。Bagel 本身是又乾又嚡的,旁邊的 herb-gervais 抹醬則是加了刁草、蕃荽之類香草的 cream cheese,超香、超滑,與甜甜軟軟的無花果也很夾,抹到 bagel 上吃,完全是「地獄折返人間」的功效,哈哈。Wasabi sprouts 吃起來質地有點像芽菜,吃起來雖沒山葵味,卻有像 horseradish 的辛辣及攻鼻 — 把它稱作 wasabi sprouts,大概就是這原因吧。

Soft boiled egg 
則其實是 half boiled egg溏心蛋還要是自己剝殼的。連上檯時還笠了冷帽,賣相可愛之餘,保溫更是一流呢。   

大蝗蟲點了 Maxi - mixed bread basket, honey crust ham, cheese from Vorarlberg, soft-boiled egg, butter, homemade Wachau-apricot jam, fresh squeezed orange juice; coffee, tea or chocolate (EUR18.3),說穿了就是乜都有 d 的 continental breakfast 啦。火腿、芝士我各試了一片,前者非常鬆化,也清香不鹹;後者該是牛奶芝士來的吧?羶香蠻濃重的,但因為刨至超薄片,吃起來也就不膩了

而 Maxi 的 麵包籃 我就沒試了。

Continental breakfast 少不了 橙汁,這裡的是鮮榨,還以酒杯盛著,有誠意啊。

完成一天行程後時僅 5:00pm,有排都未夠鐘食飯,我們也把握機會試埋試這裡的手工咖啡了。我選了 drip coffee (EUR3.2),single origin of the day 是 Guatemala La Labor Bourbon Catuai Typica Fully Washed,嗅起來很「朱古力」,喝下則帶花生味又帶點鳥結糖 feel,質地輕巧,喝罷感覺乾淨不膩,不錯耶。

大蝗蟲選了 French press (EUR5) 製作的 Kenya KII AA Wet Processing,上檯時店員給他一個沙漏,並解說流光後代表需等的 3 分鐘已過,可以 press 喇云云,蠻有趣的。沒深究它是 SL28 還是 SL34,只覺嗅起來頗有熱帶水果的香氣,喝起來卻是稀稀的,是下水太多嗎?還是水溫不足?印象平平。

早餐埋單每人約 EUR20
(以當時 EUR1.00 = HKD8.6 的匯率計算,約 HKD173)我覺得食物只屬 OOKK,性價比一般而已;不過手沖咖啡就非常抵飲了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220GRAD Chiemseegaße

Chiemseegaße 5, 5020 Salzburg, Austria
http://www.200gra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