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rch 2020

東街高臥 @ Café 34T 東街咖啡

天氣太好或是心情不好的日子,總喜歡獨自往中、上環半山散步去,而 10 次有 9 次當然又是喝杯咖啡才打道回府,4、5 年前還託這些漫無目的 walkabouts 之福而寫了一篇 flat white 遊記,哈哈。雖然該文章提及的 6 間店現今只剩下一間 Lof10,幸而多年來 PoHo 小區內的 café 也不是得個「執」字,今時今日我的口袋名單又累積」一堆新店名了;而 so far 試過的兩、三間店當中,最喜歡的該是 東街 的 Café 34T 吧。
(攝於 2019 年 12 月下旬)

平日下午來過兩次,兩次我也店內唯一的客人,環境也固然寧靜舒適;週末與大蝗蟲一起來的一次則當然旺場得多,可惜同場客人不是 (1) 吵吵鬧鬧的港女 便是 (2) 自顧自玩手機而由得同行小孩到處亂跑的「絕世好父母」,勁想 hi 晒佢哋咁多個的 auntie 喎。
(攝於 2019 年 12 月下旬)

Flat white(2017 年 12 月價 HKD38)入口超燙,起初還擔心 espresso 底會否萃取過度而苦澀,幸而嚐到的是濃濃黑朱古力般的甘醇;奶泡則不算很細滑,但奶味不會太重,奶、啡比例也得宜,好喝。
(攝於 2017 年 12 月初)

Piccolo(2019 年 12 月價 HKD34)細細一杯合乎不想喝太多奶的需要,入口又是超燙,喝起來
酸味突出,苦味但不澀,然而卻比預期濃縮得多,若是 blind taste 的話我應該會以為是 macchiato 呢。
(攝於 2019 年 12 月下旬)

還有喝過一千零一次的 pour over,El Salvador Finca Guachipilin Pacamara, Honey Process - Cup of Excellence 2017, Winner #18(2018 年 3 月價 HKD130)則是參考了 counter 幾款單品咖啡豆玻璃瓶上 label 後的最後選擇。店方提供 冷、熱兩飲熱飲的嚐到杏桃及芒果般的味道,乾淨、微酸,啡體輕巧;而冰的竟有像豆漿般的 aftertaste?不明所以,感覺倒是有趣的,喜歡。
(攝於 2018 年 3 月下旬)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Café 34T 東街咖啡
上環東街 3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cafe34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