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11

bistro belge? @ Frites Belgium on Tap

中環有不少以 "bistro" 形式經營的餐廳,吃過的除了 BouchonPastis 及 La Marmite,還有這家 Frites。

先後光顧,也是喝啤酒及吃 à la carte。最常喝的是 Stella,喝起來比 Hoegaarden 輕怡然而與 Kronenbourg 相比,清爽度仍然略有不及。


Breaded camembert cheese:呈 "crab cake" 狀,外皮炸得脆而不油膩,中間的半溶芝士吃起來是微的鹹味及強勁的奶味;底部的 raisin chutney 質地濃稠,味道香甜,伴以炸芝士一鹹一甜,很好吃!

來到供應比利時菜的餐廳,也不會不吃 mussel pot 吧。吃過 1/2 kg Marinière,也就是以白酒、celery、garlic 及 mixed herbs 煮成:第一次吃的 mussels 體積細小,卻不失嫩滑;湯汁質地是「水」 了一點,然而很是清香,整體也比鰂魚涌的 Belgos(註:現已結業)做得更好。
 



真正值得推介的,卻是我們第二次光顧時吃的 1/2 kg mussel pot Marinière,晚上吃到的 mussels 竟是肥大鮮嫩得多,算得上「超級好吃」!

Frites:隨 mussel pot 附上,外層炸得脆口,也不算油膩,中間薯肉則呈 "mashed" 狀,薯味也香,配以香滑、帶「牛油」feel 的 mayo,是吃不停口,我們最後還追加了一客!單點的份量其實與第 1 round 的一樣,只是第 2 round 的更新鮮熱辣,吃著吃著,又是清碟。
第一 round 隨 mussel pot 附上
第二 round 的更新鮮熱辣
Flemish onion soup:onions 份量不少,湯底濃甜,Gruyère 芝士也香口,卻略嫌份量太少;croutons 則份量太多,體積也過大,怎麼吃也覺得這味像「湯浸麵包」多一點。


Steak tartare 剁得幼細,混和生雞蛋黃及旁邊的 pickles、capers (?) 及 mustard,以 on toast 形式配法包同吃,也酸香滑溜,惟配套上欠 black pepper 及 shallots,味道、口感上也不及 Bouchon 的豐富,可以更好。



第二次是在星期日的晚上光顧,人氣不及星期六下午鼎盛,氣氛卻更勝一籌。


埋單平均每人約 HKD230,不便宜,卻物有所值,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2.5/5



Frites Belgium on Tap
中環皇后大道中 74 號皇后中心 1 樓
http://conceptcreations.hk/index.php/frites-centr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