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ne 2011

奇貨,可居嗎?@ Kravin Restaurant

5-6-2011

出來做事以後,已很少留在九龍城吃飯,不知道毓民牛肉麵已撤離九龍城廣場,更不知道原址已由這家新開業的西餐廳取而代之。是日前來一試,也只是家母的提議而已。

坐下不久,侍應先奉上一籃麵包兩款麵包也是暖烘烘的,自己則較喜歡小圓包,吃起來外皮鬆脆,內也頗軟熟;法包則有點太乾,幸而旁邊奉上已 soften 的牛油,塗一點同吃,也可以接受。

我們一行三人,order 分吃的食物包括一份 set dinner,餐湯則是 lobster bisque。質地稠,拌勻面頭的忌廉,喝起來味道濃,不「罐頭」,還有數顆爽口的急凍龍蝦肉增添咬口,也不錯。然而作為又鵝肝又牛扒的 set dinner 餐湯,是膩了一點,還是淺嚐好了。

焗蟹肉釀大蘑菇à la carte 的小吃,只見 Portobello mushroom 上鋪滿焗至半溶的芝士,也香噴噴的,煞是吸引。吃起來有很香的菇味及芝士味;蟹肉是急凍貸色吧,吃起來結實,味道偏淡,然而份量是下得極為慷慨,感覺上店方也是有誠意的。

Rack of lamb:面層塗上芥辣及香草,再鋪上麵包糠 roast 成,是 Provençale 做法吧?

要了 medium rare(其實我更想吃 rare,只可惜家父家母吃不慣偏生的紅肉),也真的做到了,吃起來羊味不重,肉質嫩滑,手勢其實不錯,然而這份羊架是無乜肉食,三人分吃未能盡興呢。


墊底的 mashed potatoes 也做得不錯,吃起來頗滑,薯味也香,難怪深得家母喜愛。

Set dinner 的主菜是 sirloin steak 配 foie gras,是「唔食都知好鬼漏」的配搭,回想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何當晚會 order 如斯濃膩的食物

Foie gras 煎至外脆內軟滑,吃起來卻沒有預期的油香;sirloin 要了 medium,看起來是做到了,吃起來肉味尚可,質地卻韌得過份。是 cut 的問題嗎?還是品質問題?

還有 seafood linguine with pesto sauce:seafood 包括蝦、青口、蜆肉及帶子,全是急凍貨色,卻至少是「足料」的,價錢所限,算是這樣;linguine 不會煮得太腍,pesto sauce 卻下得太多,愈吃愈油膩。整體是做得很一般。

吃罷 pasta,其實已近 8 成飽,然而甜品選擇不算少,也來一客 baked chocolate pudding with vanilla ice cream 吧:即叫即做,也不介意等上 10-15 分鐘,上檯時朱古力蛋糕卻是「爆底」的,雪糕更已溶了一半,有無搞錯!?

把蛋糕切開,中間是流質的,然而外層是焗得太乾,朱古力味不算濃,然而配上雪糕一熱一冷,味道倒是穩紮穩打的。個人而言是不懂得欣賞如斯求其的 baked chocolate pudding然而對看見心太軟唔流心就好失落的所謂甜魔而言,應該已是及格有餘的貨色吧。

還好 set dinner 的熱咖啡是即磨的,喝起來香濃甘苦而不澀,也沒有酸味,還奉上已翻熱的 full cream(?)牛奶,喝得滿意。

在試業的第二天到來,食客是比預期的多,看來店子在宣傳方面也花了不少功夫。

埋單每人約 HKD250,食物比同區的 Cafe Gabbana 略遜,然而以九龍城的西餐廳來說,水準也算是這樣吧,一試無妨。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Kravin Restaurant 奇坊
九龍城賈炳達道 128 號九龍城廣場 LG 層 11A-11B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