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ne 2011

more heart lah! @ Toast Box

28-5-2011


還有個多星期便出發遊新加坡了,當然如常未出發先興奮,甚至急不及待要吃一頓 Toast Box「熱身」一下,哈哈。

點的是娘惹米線,也就是多年前在灣仔「加東叻沙」吃過的「米暹」mee siam。湯底喝起來是預期的少辣大酸(羅望子成份甚高吧?),既開胃,也很惹味,配上軟熟吸湯的米粉,不錯;配料有豆卜、蝦、雞蛋、芽菜及蔥粒,然而賣相極 hea,吃起來也全是淡而無味的,可以不試。

朋友點的是椰漿飯配香茅雞翼,也就是 nasi lemak 吧?飯粒偏乾身,吃起來椰味輕描淡寫,不算出色;旁邊的小魚辣椒醬(事後才知道此品名為 "sambal terasi",謝謝小 Meg 的資料)反而很吸引,吃起來味道有點像 XO 醬,鹹鮮香辣,自己吃不得辣,卻一口一口的吃過不停,很對胃口。


咖央多士烘至乾身,配上穩紮穩打的咖央醬(是在當地「中央生產」的入口貨色嗎?),味道香甜,吃起來卻略嫌不夠鬆脆。


凍 teh tarik 的奶泡是預期的多,喝起來不算太甜,也有頗香的紅茶味,是喝得滿意的。

也曾吃過叻沙套餐 (HKD38),印象卻很不濟。叻沙賣相不錯,面頭灑上碎叻沙葉,湯底嗅起來還有不錯的香味,然而喝/吃起來是集稀、淡及不夠辣於一身;麵底是米線,質地腍腍的,吸滿索然無味的湯底,也不用多說吧。配料與米暹的大同小異,以蝦、豆卜、魚片及芽菜為主,全是「棄之不可惜」的質素。

熱薏米水則只是薏米糖漿+大量熱水,可幸喝起來也清甜潤喉,味道算是不賴。


就銅鑼灣而言,這裡的食物價錢算是大眾化,味道也不算很差,卻予人無心做好食物的感覺,相信不會再來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2.5/5

Toast Box 土司工坊
銅鑼灣勿地臣街 1 號時代廣場 B2 層 B219-B220 號舖
http://www.breadtalk.com/toastbo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