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ne 2011

海洋的味道 @ 鮨海

5-6-2011


在 Facebook 看見食友 S 上載了這裡的食物相片,很感興趣,便找個星期天下午獨自前來一試。


點了特上寿司定食 (HKD180),有沙律、先付、茶碗蒸し、寿司 12 貫、味噌汁及甜品。


先來的是沙律:沙律菜全撕至 bite size,方便進食,吃起來卻不算新鮮;配以一 "pat" 又酸又嗆的橙色 dressing,整體感覺竟很「泡菜」,不喜歡。



先付是漬蓮藕片,吃起來很爽,也清甜,可惜如煮物般熱乎乎,還是凍食的較對胃口。


坐在 bar 檯吃的寿司 12 貫是逐一上碟的,還有師傅的逐一講解,不算特別,卻也久違了,還想起了我們預祝 2010 年聖誕節的寿司大餐,哈哈。


由淡至濃奉上,先來的是甘海老,吃起來頗黏,味道鮮甜,不錯。


吃著吃著,竟「鬼掩耳」 ,聽不見第二件的是甚麼魚,吃起來質地偏爽,卻先淡後帶輕的腥味,不太喜歡。


目張魚:味道清香,質地則爽脆如貝殼類海產,不錯。


櫻花立魚:根據師傅的解說,此品的重點是其「少少爽」的魚皮,然而吃起來不算特別爽,平平無奇的一件。



雞魚:繼續質地爽脆;吃罷此品,也開始迎接魚味較濃的寿司了



赤貝:本身鮮味一般,吃起來卻帶柚子的味道,質感爽脆,感覺清新,也可以的。


金目鯛:燒過的,當然也多一份焦香,亦僅至於此。


池魚:是掃了不少薑汁吧,吃起來很「薑」、很辛辣,反而不大吃到池魚本身的味道。


深海池魚:滿有光澤的,吃起來魚味明顯比上一件香濃得多,喜歡。


 トロ:師傅說這是野生的,故色澤不會十分嫣紅;吃起來則不如預期中的濃味,也沒有預期的油香,老實說,是有點失望。


うに:紋理不清,吃起來更是異常冰凍,味道甘而不甜,來自北海道又如何?


細巻き是ネギトロ巻,賣相算是工整,吞拿魚腩茸剁得剁得幼細,蔥的比例平衡,吃起來也蠻香,算是這樣。


味噌汁:湯底味道偏鹹,然而至少不是沖粉貨色;配料以滑子菇及豆卜為主,不特別,也不算討好。


甜品選了柚子雪葩,吃起來密度很高,味道香甜,也有粒粒柚子增添咬口,更以雪至冰淇冰凍的瓷碗奉上,怎麼吃也溶得不多,不錯。


埋單 HKD198,食物不算頂級好吃,卻吃得出這裡是認真又有心的地方,值得一試。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5


鮨海 (Sushi Ocean)
尖東加連威老道 100 號港晶中心地庫一樓 54-57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