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ne 2011

同行未必如敵國(三)@ The Pawn

2-6-2011


時日如飛,與朋友 J 的 Fofo 飯聚原來已是兩、三個月前的事。踏入 6 月,大家也需為「轉捩點」打算一下,與其各自閉關懊惱,倒不如見見面傾傾佢,傾唔掂,至少也可以吐一下苦水吧。


朋友很客氣,知道我近幾個月的「苦況」,主動提出到灣仔見面,地點也由我選擇,在飲食網站找了一會,最後鎖定這家「和昌大押舊址」一試。最想做的是吃 Scotch egg 喝啤酒,最後卻只吃了 set lunch (HKD165) — 在上班日的午飯時間前來,也不好喝酒吧。


煙鴨胸沙律:沙律菜不是不新鮮,吃起來卻不夠冰涼爽脆,味道也較酸嗆,vinaigrette 下得太重手了吧?鴨胸味道有點「現成」,質地倒是嫩滑軟熟的,配以甜甜的 berry relish,味道可以。


主菜好像叫甚麼 grilled calf's liver and bacon, served with gravy and mashed potatoes:也是第一次吃 calf's liver,然而似是煎/燒得過了火位,吃起來很「粉」,帶點硬,味道帶點苦澀,不太喜歡;bacon 則很好吃,油脂已被炸去,吃起來鹹香脆口,相信送酒會更好吃;mashed potatoes 吃起來有點 lumpy,卻有很香的薯味,也好吃;還有旁邊下了香草的燒蕃茄,吃起來酸香開胃,也不錯


朋友的 pasta 吃起來算是 al dente;材料蔬菜、芝士為主,配以帶點辣味的蕃茄醬汁,也頗惹味。


甜品點了 fruit salad 及 strawberry panna cotta 分享:前者以 martini 杯子盛載,各式水果則輕輕浸過糖水,吃起來甜美清新,也很「夏天」,不錯。


Strawberry panna cotta 質地不算很幼滑,卻有平衡不錯的奶味及士多啤梨味,也不太甜,也收貨了。


埋單每人約 HKD180,真希望有機會再來試試這裡的 pub food 呢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The Pawn
灣仔莊士敦道 62 號 2-3 樓
http://thepaw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