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1

上酒館不喝酒 @ Red Tavern

4-6-2011


從前由般咸道出發到九記吃清湯腩,總會路經這家 Red Tavern。曾以為這裡是高不可攀的地方,一天家父卻說吃過這裡的 set lunch,價錢只是「兩百蚊倒啦」,食物也「ok 0架」,便找個星期六的下午前來一試。


先來的是巴馬火腿沙律,吃起來就是簡單直接的鹹香味道及輕柔質地,配平凡的沙律菜及旁邊那酸甜清新的 berry-based (?) 醬汁,是不錯的 "overture"。

餐湯是大蒜忌廉湯,以 espresso 杯子盛載,presentation 也多一份精緻。質地很濃稠,喝起來頗 creamy,大蒜的味道點到即止,整體味道卻偏鹹了一點;同 serve 的還有鬆脆惹味的蒜蓉包,用作送湯也很不錯。

主菜點了 roasted French quail,皮不算薄脆,肉倒是嫩滑軟熟的,也醃得入味,吃起來富 rosemary (?) 香,配上濃郁的 mushroom 醬汁,好吃。旁邊的蔬菜也是燒過的,吃起來乾身爽脆,也多一份焦香,雖不算很特別,卻看得出烹調者的用心及認真,不錯。

也淺嚐了朋友點的 pan-fried sea bass 配 lemon butter sauce,lemon butter sauce 很 creamy,卻不怎麼 lemon butter;sea bass 則一向不是我喜歡的魚類,還是不多談了。


Set lunch 的甜品是 chocolate mousse 拼 crème brûlée,然而我們怕膩,只點了一份分吃。Chocolate mousse 打得幼滑無比,吃起來朱古力味也 dark 而不太甜,卻畫蛇添足的下了不少士多啤梨醬,很掃興!

Crème brûlée 則下冷上熱,面層的焦糖很薄、脆,份量卻太少了;下面的 custard 既香且滑,卻太冰冷了一點,吃得我牙關打顫。

熱咖啡反而很不錯,coffee base 甘濃不澀,沒有酸味,下點 raw sugar 及 cream,喝起來滑溜,很舒服。

埋單每人約 HKD170,印象不錯,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Red Tavern
中環鴨巴甸街 17 號
http://www.redtaver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