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October 2011

平民百姓的米芝蓮 @ Banza Restorante

15-10-2011

3 月上旬與大蝗蟲光顧過這家葡國菜館(又是看了 KC 的網誌先識來!),吃到拍爛手掌,也一直記著要再來一次。適逢是次過大海多了 N 氏伉儷同行,他們也表示對這裡有興趣,就在星期六的晚上前來一試,再結合兩頓晚飯的經驗寫一篇文章吧。

Sangria (Red):水果以橙、梨為主,喝起來冰凍香甜,「紅酒」的味道不如預期的強烈,也帶點 fizzy(是混了 soda water 的關係吧?),是清新、平易近人味道,多喝兩杯也不怕 "wing",很喜歡。

Bread basket:第一次吃到的麵包是熱得燙手的,拎上手搣開後會發出 "rustling" 的聲音,吃起來外鬆脆內煙韌,還帶淡淡麵粉香,塗點牛油同吃,是沒有投訴的空間。第二次的未至於「燙手」,卻也暖烘烘,也不錯

Sautéed clams in white wine with garlic & coriander:體積細小,蜆肉也不屬「肥美」之類,然而吃起來甜嫩無沙,也很入味,好吃。熟的 garlic 粒卻比蜆肉更吸引,吃起來不辣且甜,也不失爽口,好好吃!汁液同樣蒜味香濃,也沒有預期中的油膩,配麵包同吃,很不錯。

Baked bacalhau in cream sauce:馬介休 shred 成絲狀,醃得入味而不過鹹,混和 cream sauce、少量薯絲及芝士一起焗製,賣相、質感也像極 potato au gratin,吃起來則像「potato au gratin 走 potato」,乾身香口而不飽膩,好吃。

N 先生想吃雞,大家又不想吃辣,便點了一客 Macanese chicken有別於椰汁底的「葡國雞」,這裡配的是 tomato sauce,清甜酸香,沒有「茄膏」的嗆喉,幾討好。可惜雞件不算嫩滑,旁邊的薯條也不算香脆,要扣一點分數。

Roasted suckling pig:兩次點的也是 small portion,皮薄脆如 filo pastry,連著一點肥脂,吃起來脆不油,好吃。豬肉熱呼呼的,醃得微鹹,質感鬆軟多汁,比脆皮更吸引呢。薯條也比 Macanese chicken 旁邊的做得好,吃起來脆而不油,薯味香濃,最後當然被一掃而空。 

旁邊還奉上一碟辣椒醬,吃起來蒜味強烈,帶點豉椒的味道,辣勁十足,惹味非常。

也 order 過 sautéed assorted vegetables,不過我掛住食肉,沒有試了。

兩次埋單每人也不用 MOP250,對食物、環境及服務態度也很滿意,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Banza Restorante 百姓餐廳
氹仔海洋花園區廣東大馬路 154 號地下 A-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