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October 2011

遊食 @ 新加坡 2011(二)叻沙

30-6-2011


繼續分享 6 月下旬在新加坡的所見所吃。


眾所周知,有關 "10 foods you must eat in Singapore" 的議題,海南雞飯永遠是「佢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然而,我們長途拔涉的跑到 East Coast 去,卻是為了另一款新加坡食物 — 叻沙


還記得 2009 年跟兩位靚女朋友到 Newton Food Centre(對這個熟食中心的最深印象,絕對非 "No Touting" 告示下「無處不在」的 touting 莫屬!),胡亂選了一個賣肉脞麵的食檔,買了一碗叻沙回去,吃得我滿頭大汗那辣椒醬真的很香,也好鬼辣!),卻愈吃愈想繼續吃,心裡也愈想著:「為何在香港吃不到這樣的叻沙?」  2011 年跟大蝗蟲過來,當然也不會錯過。


第一站先到 328 「踎街」。


我們怕辣,也想試埋對面「49」,故二人只點了一碗叻沙分享。看那深沉的橙色湯底,喝起來濃鮮、微辣,冷不防更是愈喝愈辣,很是刺激。配料以螄蚶及魚蛋為主,前者份量甚多,吃起來味道甚「血」,卻不腥且鮮,好吃。麵底則是米線,吃起來滑溜吸湯,一點不會軟撻撻,很對胃口。這碗叻沙,我吃到滿頭大汗,也吃至滿腹滿足。


也點了一杯暖薏米水,始終我們吃不得辣嘛,也需要替喉嚨救救火的
----- 


熱身過後,我們便試埋 328 正對面的 49。


與 328 的比較,這裡的叻沙湯底明顯淺色得多,喝起來椰味較重,不辣(辣椒醬另上嘛!),也不及 328 有濃郁的海鮮味道;配料螄蚶及芽菜為主,感覺卻總是差一點點,或許是受「差一點點」的湯底的影響吧。這間 49,明顯輸了幾個馬鼻。

記得的士司機也向我們推介了 Little India 一家 hawker centre 的叻沙麵,有機會再遊新加坡的話再去試試吧。


食店資料


328 Katong Laksa @ 218 East Coast Road, Singapore 428914
49 Katong Laksa @ 49 East Coast Road, Singapore 4287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