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October 2011

同行未必如敵國(五)@ 蘇浙匯

26-8-2011


上一次跟「亦 classmate 亦 colleague」的朋友 J 單獨吃飯,已是 3 月中旬的事來到 8 月下旬,自己在灣仔工作的日子已踏入倒數階段,也代表已展開中環新生活,當然要賀一賀佢。她提及公司附近這家蘇淅匯,「上次 XX farewell 去過,嘢食都 ok 㗎」,午市時段還供應 all-you-can-eat,聽起來幾有趣,二人便找個星期六中午前來一試。


少吃中菜館的漬物,這裡的雪菜毛豆酸辣鳳爪卻相當對雪菜鹹鮮清爽,配以肥大清香的毛豆,實在好吃;鳳爪則是少辣大酸爽口惹味,兩者也幾乎給我清掉了。


為「放題」而來,吃的當然是「海派美食任品嚐」午市套餐 (HKD138 + 10%)。點了兩 round 食物,多款鹹食全兜亂來吃(甜品就當然係最後先吃),然而 for the purposes of this post,還是分開介紹涼菜、熱菜及澱粉質類比較易看。


水晶肴肉:賣相不差,吃起來也鬆化非常,鮮味卻很一般,可惜。


上素鮑魚:據說是這裡的名物,吃起來富鮮甜的鮑汁味道,質感爽口有彈性,像真度極高,也好吃得我們追加了一 round,值得一試。


魯拌雲耳是預期之內的冰涼、清淡及爽口,不特別,然而也幾好吃。


香蔥油雞:像是淋上蔥油的白切雞,然而兩者「各自修行」,雖然雞肉吃起來頗嫩,雞皮卻太厚了一點,蔥油也油而不香濃,不太喜歡。


花雕醉雞酒味不弱,肉卻幾硬實,吃罷這隻雞搥就算了。


朋友 J 經常工作至三更半夜,也喝點湯水補一補吧。選了野生松茸燉雞,喝起來火喉十足,沉厚濃甜,沒有半點油份,是真正的「幾乎有阿媽咁好」!


清炒河蝦仁:河蝦仔脹卜卜的,吃起來爽脆清鮮,帶微微的鹹味,蘸一點鎮江醋同吃,去掉油膩感之餘,也使河蝦仁吃起來更鮮,好吃。


香糟溜魚片:魚片(是黃魚片吧?)吃起來十分滑溜,芡汁酒香撲鼻,質地也不如賣相般杰撻撻,好吃!


松鼠小黃魚:醬汁調得酸香而不嗆喉,黃魚也炸得頗鬆脆,吃起來卻帶不輕的腥味,整體表現比糟溜魚片遜色得多。


秘製醬仔排:醬汁很甜,同時帶濃烈的黑胡椒味,排骨也不算鬆軟,不算喜歡。


小籠包:外皮算薄,頂部粉較多卻不會乾硬,可以接受的;餡料方面,熱辣辣湯汁份量不算多,豬肉餡卻鬆軟又鮮美,也對胃口。


鍋貼:外皮煎得香脆,肉餡調味不錯,吃起來也鮮美;最誇張的,莫過於汁液的份量了,我都係第一次食鍋貼「噴汁」到咁勁!


香菇素菜包:內餡塞滿幼細爽身又鹹香的菜絲,也滿有冬菇的香味,很喜歡!包身質地軟熟,卻有點過濕,可以更好的。


蘇淅匯炒飯:飯粒(像是珍珠米!)夠味,也炒得不油膩,然而實在太濕了,吃起來軟扒扒的,吃不慣,也不對口味。


香棗椰拉糕:質地煙韌,不太甜,也滿有紅棗的香氣,吃起來像極賀年食品「椰汁年糕」,幾討好。


酒釀小圓子:「湯底」酒香不輕,沒有常見的酸味,丸子也煙韌非常,好食喎。


埋單每人約 HKD170,吃得滿意也談得開心,我們坐吓坐吓竟由 1:20pm 吃到 4:00pm,打擾了店子的中場休息,真不好意思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蘇浙匯 (Jardin de Jade)
灣仔港灣道 30 號新鴻基中心地下 G3-4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