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October 2011

一顆自願被老點的心 @ 一點心

30-9-2011


談到「平民」一點的《米芝蓮》星星店,十居其九也會引述「添好運」為例,看它從廣華街的街坊小店做起,到現在開分店開到去中環,以致相同格式的食店紛紛跟風開業,可見點心專門茶餐廳」格式在香港絕對是成功的

受《米芝蓮》青睞的點心店,還有太子「一點心」,適逢是晚獨自在炮台山找吃,便來到其蜆殼街的分店試試。

想盡量多試一點,然而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面對著「剔剔紙」上繁多的選擇,真有點頭痛,唯有從店方的推介食物、或「估計是店方推介」的食物入手,先來 3 1 甜吧。


香茜牛肉腸 (HKD15):腸粉皮算是有米香,卻厚得不能接受,我在吃「蒸粉卷」嗎?餡料的牛肉膠味道正常,質感軟扒扒,吃起來竟又幾粗糙,不及格;甜醬油也下得太吝嗇。加加埋埋好唔好食,也不用多說吧。


芝士鮮蝦脆棒 (HKD25):炸得不算油,外皮脆中帶硬,內餡則帶淡淡的、如「卡夫」芝士味;幸而蝦肉甚多,調味也不錯,吃起來鹹香惹味,算是這樣。

旁邊還奉上 wasabi mayo,可蘸同吃。賣相如牙膏,味道以 mayo 的酸甜為主,淡淡的 wasabi 味為副,也不賴。


水晶鮮蝦餃 (HKD20):做至 bite size餡料鮮爽,澄麵皮不厚而帶點煙韌,算是皮薄餡靚。


精製馬拉糕 (HKD15):沒有濃濃的蔗糖味,也做得濕了一點,吃起來不夠鬆軟,可以更好。


作為「飲茶」的地方,這裡也收每人 HKD3 的茶錢,店員也會為客人無限量加水;然而,供應的普洱竟是茶包貨式,無奈。



埋單 HKD78,不算太貴,卻吃得不甚滿意。如果這裡的水準太子總店相若,那顆《米芝蓮》星星,不如送給灣仔的「富聲」算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

一點心 (One Dim Sum)
炮台山蜆殼街 18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