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October 2011

une bonne valeur pour la monnaie @ La Bon Restaurant & Lounge

24-9-2011

早前在味十味午膳後,地下的「水牌」看見這家 La Bon 也在永光中心插旗。記得看過食友 jj 在網誌寫了不錯的評語,便找個下午前來一試。

3-course set lunch 價錢大多是 HKD100 以下,有餐湯/沙律、主菜及甜品,是豐富又划算的,然而把甜品改為「咖啡/茶」竟要另加 HKD10!?實在令人費解。

餐湯:是日的是洋蔥湯,湯底味道不太鹹,洋蔥份量也甚多,算是可以;芝士多士卻有點 "pathetic",咬起來乾硬如石頭,芝士味也很「零食」(即係幾「人工」或「低質」,明未?),放進湯內「浸泡」一下才不至於難入口。

主菜方面,大家也選了 Mix & Match Pasta (HKD78),顧名思義就是自選 pasta、sauce 及兩款 ingredients,便「砌」了一碟 linguine with crab meat and prawns in lobster sauce 出來。Linguine 不 al dente,卻至少不會軟趴趴;lobster sauce 較 watery,味道也很「罐頭」,下了 shaved Parmesan 芝士,仍然幾麻麻。幸而配料質素不錯,蝦肉爽口鹹香,crab meat 碎殼較多,鮮味卻不錯。整體當然不算出色,不過以 HKD78 set lunch 而言,是沒有投訴的空間了。

朋友的自選 pasta 是 linguine with bacon and smoked salmon in cream saucelinguine 同樣不太腍(也不 al dente),而 cream sauce 則真的很 creamy,吃起來又香又稠又飽膩,還下了 Parmesan 芝士,不錯。配料則一般,bacon 不算香脆,smoked salmon 則又 "smoked" 又鹹,然而兩者拌勻 linguine 同吃,也算是加添鹹香吧。

甜品是芒果布甸吃起來實淨、嚡口,味道像極「芒果布甸味的軟糕」,太「人工」了吧?比飲茶吃到的心形「芒果布甸」更慘烈(大家還笑說係咪應該落花奶?),都真係幾難吃

埋單每人約 HKD85,如此食物質素、環境及地段,算是極級抵吃了,午餐而言是值得一試的;然而大蝗蟲吃過 dinner 後卻是媽聲四地,此乃後話。
味道:3/5
環境:4.5/5
服務:4/5

La Bon Restaurant & Lounge
銅鑼灣登龍街 28 號永光中心 10 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a-bon/1078537993036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