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pril 2012

平心而論 @ 麺屋一平安

23-3-2012

還記得 5、6 年前第一次光顧美麗華商場的麺屋一平安,吃罷結論是「不外如是」;2、3 年前在 Elements 分店吃它們的熊本らーめん及中華そば ,更是吃到幾乎拍檯(可參考我當年在飲食網站上的食評)。亦因如此,曾幾何時,我非常討厭這個品牌。
印象中,Elements 店的醤油スープ是令人失望的
卻仍不及稀薄淡口的豚骨スープ般嚇人

據說銅鑼灣分店水準是好一點,Elements 一役後,卻一直沒有興趣來吃,是日忽然想吃豚骨ラーメン,往時代廣場對面的一風堂去,卻慘被人龍嚇走,兜兜轉轉,竟來了人頭湧湧的這裡,一條友還等了近半小時的位子

「歡迎前菜」是薯仔煮魷魚薯仔質地非常粉軟,也煮得非常入味,吃起來甚至甜得像蕃薯!魷魚也頗軟熟,卻好像帶點鹼水味,可惜。

一條友吃不了那麼多,然而等位等了那麼久,只點一碗ラーメン好像不太「划算」,最後選來迷你熊本らーめん。有別於秀拉麵亮亭幸亭七味一類偏豚骨湯底,這裡的湯底喝起來是濃而不膩,還隱約帶蒜蓉的香氣,卻又不像當年在 Elements 店吃到的稀薄,不錯呀!麵條是白色、直長的一類,質地 爽滑有彈性,又是喜歡;叉燒則頗失敗,用上自己喜歡是豬肩肉,質感卻嚴重不夠鬆軟,吃起來更是甚嚡口,可惜。整體而言,它絕非「出色」的豚骨ラーメン,然而與 Elements 店那稀淡如水的所謂豚骨湯底比較,這個真不知好吃多少倍!

豚骨ラーメン以外,也點了兩款小吃,店方奉上たまご焼き之時,卻把它喚作「玉子蛋」,聽得我差點笑了出來。熱呼呼的玉子焼き質地鬆軟,蛋香不錯,for my liking 而言鹹味卻略重於甜味,可以更好。

牛タン串焼き做得既香且爽,調味恰到好處,吃起來甘腴不韌,好吃。

還吃了沖縄黑糖布甸,布甸質感是滑溜的,本身的奶味比預期濃重,至於面頭的糖漿,究竟它是「黑蜜」還是「黑糖」啦?味道有點詭異的說。還有一、兩顆開心果的碎屑,咬下是硬硬的也沒甚麼味道,可以不理。

埋單約 HKD190,不論服務、食物,銅鑼灣這家分店的水準的確好得多,會考慮再來吃豚骨ラーメン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麺屋一平安 (Ippei-An)
銅鑼灣軒尼詩道 499 號永光商業大廈 4 樓
http://www.ippeian.com

2 comments:

  1. Have you been to 尖東本店? I have always liked 尖東本店 more than the others (for both their food and service) and I believe their 定食 menu is different / not found in some of the branch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Diana, not yet. But will go someday. Thanks for the heads-u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