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2

烙印 @ Watermark

近日在研究參與 7 月份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的餐廳名單及特別餐牌,看見這裡榜上有名,勾起了不快午膳回憶。

還記得當天是臨急臨忙要找個舒適的地方跟大蝗蟲吃飯,然而 12:30pm 才倉促打電話上 IFC、蘭桂坊一帶的餐廳訂位,固然就是 no luck 啦;離公司較近的其他選擇,好像只有天星碼頭,素聞這裡由本地老牌飲食集團 Cafe Deco 經營,應該不會差咗去吧,又試試。

訂了 1:10pm,我卻又被公事纏身搞到又遲到,到步時 mini baguette 已放涼了不少,吃起來乾乾韌韌,不過這是 self-induced 的問題啦,錯不在店方。

旁邊的沾醬倒是怪怪的,是加了芝士粉的 sour cream 嗎?吃起來酸酸稠稠又隱隱帶卡夫牌 Parmesan 芝士粉的氣味,不對胃口。

Executive set lunch 前菜、主菜及甜品選擇非常多,appetizer 更可選吃海鮮冷盤、沙律、芝士、cold cuts 樣樣齊的 buffet,然而為了試真店子的手勢,我們選了 salad of the day 及 soup of the day。

我的 salad of Iberico bellota, marinated tomato, roasted capsicum, wild rockets, shaved manchego,火腿份量異常的多,吃起來卻非常非常韌,味道過鹹且吃到鹽粒(!),vinaigrette 則調得太酸;最要命的卻是 intertwined therein 的橄欖油,份量太多,還竟不是 EVOO 的味道!配以軟弱無力的沙律菜… 嗯,還是不吃了。

店員對 soup of the day 的解說是 "tomato soup",要再次追問 "What kind of tomato soup? Consommé?  Cream?",他才說是 "tomato cream soup"非常「專業」呀吓。淺嚐過後的印象也麻麻哋,質地太杰,忌廉的味道太重,重得甚至不大喝到蕃茄的酸味。

「前言」已有「lai lai 哋嘢」之感,對「後語」也就更為擔憂,沒想到 steamed mussels - tomato concasse, white wine, French fries 卻比想像中更差。Tomato concasse 以茄膏味為主導,青口份量多,吃了不少無乜味道的,偶爾一兩隻是清鮮的,最後吃的 5、6 隻,卻是腥臭粉爛得吃了一口便要吐出來大蝗蟲見我一副「」樣,看不過眼,召來餐廳經理反映 "five or so of the mussels were so unfresh we had to spit it out" 擾攘了一陣子,最後店方主動 waive 了青口的收費。不過,我想,怎麼 waive 也抹不去那可怖味覺回憶吧,

噢,差點忘了還有旁邊的
薯條,然而吃起來是又腍又有油溢味的,又是水準以下。

大蝗蟲的 tartar steak是 "steak tartare" 吧?)是另一「高危」之物,賣相不怎麼樣,味道倒是不差,調味做得不錯(還混和了生雞蛋),吃起來頗軟滑,比預期好多了。

最後的熱咖啡則是稀、酸、苦澀之徒,喝了兩口又是放棄。

Waive 了青口的收費後,埋單每人約 HKD150,印象差強人意,不會再來。
味道:1.5/5
環境:3.5/5
服務:2.5/5

Watermark
中環 7 號碼頭 P 層 L 號
http://www.cafedecogroup.com/outlet.php?oid=28

2 comments:

  1. Well... could have been 番茄薯仔湯...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in retrospect I suspect you would have been better off drinking 蕃茄薯仔湯 than that pond of viscous liquid.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