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2

綽「桌」有餘 @ Mesa 15

1-9-2012

早前在食友黑洞的網誌看到關於這裡的週末限定 Tapas-rice lunch (HKD168) 的介紹,research 過後更發現它是 2012 年港澳《米芝蓮》的 Bib Gourmand,對這家 tapas 店固然非常有興趣。是日下班(也請容許我再說一篇:「該死的五天半工作週!」)繼續留在中環吃午餐,不如又捉埋大蝗蟲一起試試?


Set lunch 不包括餐飲,但可多付 HKD35 來一客 by the glass 的 Cava 或 Sangria。吃 tapas 不能沒酒精嘛,也就來了一人一杯 red 的後者吧。這裡的酒味頗重,頗 fizzy,即使看得見是下了大量水果,喝起來仍不算香甜(嗯,那些水果是裝飾用的嗎?),反而
味道怪怪的,不太喜歡。

每份 set lunch 包括兩款 tapas,我們兩條友,固然就是選了完全不同的 4 款分吃。最喜歡的是 slow-cooked free range egg with chorizo and potato cream,以蛋香濃厚的温泉蛋及鹹香帶辣勁的 chorizo 拌勻又香又幼滑的 potato purée x cream,吃起來是看得見的豐腴香滑。忽發奇想,早前也先後在澳門的 Don Alfonso大坑的 PizzaZaza 吃過相類的菜式,同樣非常討好,看來温泉蛋已成了餐廳的「不敗」之道?



其次喜歡的是 garlic-paprika ox tongue skewers,雖然不及日本餐廳吃到的牛タン焼き般爽口,然而也不是軟腍腍至「起絲」的質感,吃起來甘香口,很不錯。

炸魷魚圈總是老少咸宜的一味,這裡的 deep fried calamari with aioli dip 做得有點像イカ天ぷら,魷魚肉軟熟清鮮,炸皮倒是有點油膩;酸酸甜甜的 aioli 醬汁沒有預期內的蒜香,味道反而像 mayo 多一點,然而跟炸魷魚非常匹配,也非常對胃口。碟內另有炸蒜片,脆口濃香,沒有常見的油溢味,也很好吃。


Marinated white tuna cubes, Spanish goat cheese foam, Iberian pancetta (+ HKD20) 則最為失色,雖然輕盈如無物且帶淡淡羊奶芝士香的 goat cheese foam 非常好吃,底部的 tuna cubes 卻是「角切赤身」,Iberian pancetta 又下得非常的少,還有不少酸而不香的醋漬蔬果,加加埋埋是「唔知想點」的感覺。面頭的兩片 brûléed 水果反而很好吃,吃起來又爽又甜,是梨子嗎?

主食 classic seafood fideuá旁邊還有 aioli 及 squid ink 同 serve,感覺很地道,卻不明白餐牌為何以 "Spanish macaroni-style pasta" 形容它fideuá 不是幼麵來的嗎叫 capellini-style 比較貼切啊!說回這客「seafood paella 以麵代飯」,fideuá 是腍身的,吃起來頗濕潤,滿有 lobster bisque 的味道,好吃啊!Seafood 則只有蜆及蝦,後者爽脆香口,前者吃起來鮮嫩無沙之餘,還有來自海水的鹹及「礦物」的味道,非常新鮮的說!這一客 seafood fideuá,給我全數清掉之餘,碟底還幾乎給我 "lai" 得一乾二淨,真的很好吃呀。


大蝗蟲的 duck rice with forest mushrooms 則像極 risotto,湯汁份量剛好的關係,飯粒吃起來沒有過濕的情況,滿有鴨肉的羶香之餘,也有各式菇菌類的,味道很不錯鴨胸肉呈酒紅色,肉味非常的濃縮,吃起來甚至跟 dry-aged 牛肉的味道有幾分像

甜品選了 banana-toffee, Baileys frappe, yogurt foam,面頭是微酸的原味 yogurt,質感如一陣風般輕巧;下面則是混了 toffee 及 Baileys 醬汁的香蕉片,吃起來先香甜後帶來自 Bailey's 的微甘,超好吃耶!

大蝗蟲則選了另一款 chocolate-biscuit mousse,外面的 chocolate mousse 的朱古力味非常 dark,中間的 biscuit mousse 則很「消化餅」的味道,且兩款 mousse 同樣打得幼滑輕巧,又是超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225,吃得津津有味,很划算啊,值得專程一試呢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3.5/5

Mesa 15

中環荷李活道 15 號地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