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pril 2015

弄巧反拙 @ 咖啡弄 香港 銅鑼灣店

29-3-2015

一直想試試這家來自台北的長龍咖啡館,外出吃飯從來討厭要等位超過 15 分鐘,星期日中午下課後獨自「狗衝」上來,也只是抱著「一條友可能有得『攝位』呢」的心態碰運氣而已

結果嘛,一條友原來真的不用拿籌排隊,到步後立即被安排在門口 communal table 入座,不過就梗係要搭檯啦。

台式 waffle(又名「鬆餅」)一向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總覺得蛋味雖不錯,質地卻偏乾身,加上自己又不想甜品當飯食(都說過我不是甜魔咯!),還是喝果茶、吃三文治算了。

冰鮮果茶 (HKD58) 主要喝到橙、熱情果的味道,冰涼酸香,以前在 Jumane Cafe' 喝過的差不多。賣 HKD58 一客我覺得有點貴,但「物離鄉貴」是常識吧,在香港喝到台北的味道,其實已不錯的了

從餐牌上「數量限定餐點」一欄下手,主食選了據聞是大人気的 玉米里肌起士可頌 (HKD62)。可頌」即 croissant 牛角包,拿上手是完全不熱的,吃起來則是濕濕韌韌又沒味的,明顯放了很久又沒烘過,難吃也!黑黑的焦燶 bacon bits 賣相蠻倒胃的,幸而吃起來鹹脆不苦,不過就沒啥香味了。起士是大量芝士醬及少量切片芝士,但兩者同樣是沒味的,前者(是 processed cheddar 吧)質地卻又很杰、很漿口,結果成了「味寡卻飽膩」的浪費胃納之物。里肌」只是品質好一點的 sandwich ham,幸而切得薄身,吃起來也軟熟又不太鹹,算是云云餡料當中比較好的一款。至於旁邊的 green salad,店員的建議是把菜蘸沙律醬(對,就是分開上那碗杰撻撻白色物體!)同吃… 那我不碰了。

食物不敢恭維,配套又如何?店員們是友善有禮的,環境則像仗一樣,不但人多擠迫,也非常的吵,拍得住平日 lunch hour 的中環翠華!嗯,與其說這裡是「咖啡館」,不如以「樓茶餐廳」形容之還更貼切。

埋單 HKD132,croissant sandwich 實在差勁,且多於一個人來的話很可能要等一、兩個鐘才有位,沒興趣再來試其他鹹食了。那鬆餅、甜品呢?唉,都話咗台式 waffle 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咯!
味道:4/5(果茶)/ 1/5(玉米里肌起士可頌
環境:1.5/5
服務:3.5/5

咖啡弄 (Coffee Alley)
銅鑼灣邊寧頓街 9-11 號登龍閣 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