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pril 2015

轉轉台 @ Check-In Taipei

17-3-2015

近來好像吃了不少有趣又美味的 fusion 菜,先是 Greyhound,繼而有 Foxtail and Broomcorn 
及 CHINO,還有在中環自稱賣 "redefined" 台灣菜的 Check-In Taipei。 
臨急臨忙訂了平日晚上 7:30pm 的位子,到步後入座率卻原來不足 50%!

早已在餐廳的官方網頁看過餐牌,這裡的 drinks menu 比 à la carte 食物餐牌長得多,明顯是喝酒為主,食嘢為副的地方,不過也沒所謂啦,反正我也是因為想喝「有酒精版珍珠奶茶」才抓著大蝗蟲一起來的啊,哈哈。

酒精類飲品選擇繁多,但第一次光顧,沒理由不試試店子的招牌/獨家調製的雞尾酒吧?淺嚐了大蝗蟲的 I Love Tai-Mei - Pear Vodka, Coconut Rum, Mango & Cranberry Juice, Yogurt, Marshmallows,主要喝到芒果的濃稠及香甜,酒精感不高,非常易入口,味道也蠻討好的。

我的 Drunken Bubble Tea - Earl Grey Tea Infused Vodka, Baileys Cream, Tapioca, Burnt Cinnamon 入口的確是一般珍珠奶茶的味道,繼而隱透來自 Baileys 的甜香,也不會太 alcoholic,還可把燒焦了一端的 cinnamon stick 浸埋落去增添香味,加加埋埋效果也不錯。沉在杯底、黏作一團的珍珠卻又有點「雞肋」,質地蠻 Q 彈的,吃起來卻淡而無味,可以不理。 

飲品不錯,那食物又如何?先來 Mushroom Forest - Sautéed wild mushrooms, deep fried oyster mushrooms, 63 degree organic egg, truffle cream,我們根據店員的建議先吃鹽酥杏鮑菇,粉漿是脆而不油又 well seasoned 的,杏鮑菇也清香爽口,幾好吃。

Step 2 則是拌勻面頭的温泉玉子與下面的野菌,前者滿是黏黏杰杰的蛋黃汁,後者又下了黑松露忌廉汁點綴,大兜亂的吃,固然就是濃、香、滑,沒得輸的味道啦。

Fish N' Squid Sticks - Deep-fried homemade fish and squid sticks with flying fish roe; sweet plum dip, chili mayo 就是「周氏蝦捲」的變奏吧,彈性不高,但吃起來鬆泡、鮮香,空口吃也不錯啊!旁邊有兩款沾醬,辣味 mayo 蠻香滑的,我卻更喜歡酸梅醬,其酸香開胃 cut through 了墨魚卷的膩,比前者更匹配呢。

Chicken & Waffles - Salty crispy chicken, homemade waffle, pineapple chutney, balsamic maple syrup:"salty crispy chicken" 就是鹽酥雞啦,外皮炸得熱辣辣又頗脆口,雞肉也超級嫩滑濕潤,調味鹹香香,吃罷卻又不會口渴,比傳統版(例如阿元的)鹽酥雞更好吃喎,哈哈!Waffle 本身就一般啦,但與炸雞同吃,又有少量 maple syrup 點綴一下,整體效果也不錯。

Gua Bao 三款我們也索性一口氣試晒全部款式了,反正是逐款 order 的啦

先吃 (1) Crunchy spiced eggplant, spicy bean paste & chili mayo,包身是「岩岩巉巉」的,賣相甚差,質地也有點實,炸茄子外皮是脆的,但內裡軟撻撻又無喱味道;幸而辣味蛋黃醬調得香滑惹味,算是挽回一點分數。

(2) Golden fish fillet, garlic aioli 同樣是全靠醬汁的一味魚柳炸得脆而不油,肉也非常嫩滑,但本身沒啥味道;點睛的 aioli 則非常惹味,蒜味好香耶!

至於最後 (3) Braised pork belly, spicy sweet bean sauce五花腩肥脂不多,但炆得鬆化又濃甜,雖然最沒創意又最沒驚喜卻是效果最佳的一款呢。

埋單每人約 HKD440,算是 standard 的中環晚餐消費吧整體而言也吃得滿意,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Check-In Taipei
中環荷李活道 27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