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15

綠色後樂園 @ Green Door Coffee

在尖沙咀找地方喝咖啡,腦海浮出的第一個地方應是 N1 Coffee & Co. 吧,但其實利時商場後面的 Green Door 也是不錯的選擇 — 如果你飲 hand drip 的話

雖然店內只有硬硬的「中學課室」木椅,但我在 3 月下旬光顧的兩次,兩次同樣是在文化中心聽音樂會前後的空檔,兩次店內也非常靜局,蠻舒適啊。

第一次喝了 caffè latte (HKD35),order 時咖啡師竟問我要不要下糖,我也當然說不用啦。咖啡底蠻 nutty 的,沒酸味,但入口太燙了,質地偏薄身(是奶泡 steam 得太久的緣故吧?),比 N1 的同類出品遜色啊。

第二次來,同行還有大蝗蟲,店子又剛好有兩款未喝過的 hand drip single origin,我們
當然款揀晒啦。

先來 Ethiopia Sidama Shilcho G1 (HKD60),質地輕巧順滑,嗅起來帶花香,味道則甘而不太酸,還有陣陣甜香,感覺乾淨清爽,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另一款是 Kenya Muranga Kahindu (HKD60),嗅起來有茄汁 (!) 的氣味,喝起來質地蠻沉重的,酸味不弱,但也是可以接受的程度;放涼一點再喝,卻又透出一點點甘甜。跟上述那款 Ethiopia 風格大不同,卻也非常討好,且兩款 hand drip 明顯比 caffè latte 出色,值得一試啊。

味道:3/5 (caffè latte)  4/5 (hand drip)
環境:4/5
服務:4/5

Green Door Coffee

尖沙咀嘉蘭圍 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