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15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蝦仁炒蛋

經過長時間的練習,總算炒得掂中式滑蛋了,但一直只吃蛋也太單調了做 蝦仁炒蛋 如何跟父母同住的年代,它是飯桌上經常出現的菜式,但後期因為一直 OT 的關係我已甚少回家吃飯,回想起來,都不知多久沒吃這一味了。
不要以為這是華星的外賣,真係我炒㗎!

在 Google 找到不少作法介紹,但看了 3、4 個食譜後,還是參考《飲食男女》的 YouTube channel 上大師姐《不如在家吃》「滑蛋蝦球」影片吧。

蝦仁 用了在 Sogo 買回來的冷凍むきエビ,一 pack 有 10 多隻,已去殼、去尾,連蝦腸也挑埋,非常方便企理。一個人吃,只打算炒兩隻蛋,加上蝦仁蠻大隻的,用 6 隻應該夠有突了。

解凍、洗淨後,下 1 茶匙生粉 拌勻。

早已聽說蝦仁要「啤水」才會爽口,但我嫌傳統方法用水太多,最後只沖泡、過水 5、6 次,效果也 OK 的。

水份吸乾後,用廚房紙裹起蝦仁,放進冰格約半小時。

拎返出來後,混合麻油紹酒 各 1 茶匙,少量 糖 及 黑胡椒,加入蝦仁拌勻,再放返入雪櫃醃漬。
醃了約 1.5 小時

兩隻雞蛋 加入砂糖生抽 各 1 茶匙,whisk 至均勻。

我喜歡的蝦仁炒蛋不能沒,但家裡的唐蔥已用光,只剩下一大紮博多万能ねぎ,也拿 4 條頂住先吧。
切細粒

燒熱油鑊,用中大火把蝦仁爆炒一會。

直至大概 8 成熟後,拎返出來,並把多餘油份隔掉

然後倒進蛋漿內 "long" 一下。

燒熱油鑊,加入蔥粒用中大火炒一下。

轉大火,倒入蛋漿及蝦仁,一直快炒至蛋漿凝結而剛熟。

食得!急凍蝦仁其實也沒啥鮮味可言啦,但醃過後雪味已完全去掉,加上沖過水又泡了油,吃起來超級爽脆,不差啊!蛋也炒得油,雖然我覺得早 5 秒拿上來的話更滑溜,但加加埋埋,跟以前在爸媽家裡吃到的比較,我覺得我做得好食 d,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