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15

秘密威靈頓 @ Coffee Studio 咖啡‧民館 (feat. 水記)

16-3-2015

又是與朋友 J 齊齊放假的一天,她請了我去 Art Central,逛完後又陪我到未去過的咖啡店「探險」一試,實在「不能多謝更多」呢。

店子叫 Coffee Studio,隱藏在舊式商業大廈內,而當初為何找到這個咖啡小角落,我已記不起喇。

先來 J 的薑母咖啡,的確嗅到薑味,J 則說喝起來不夠熱,不過我沒試了。

我的 caffè latte 算是「溫暖」吧,質地細滑,奶味、咖啡味平衡,也喝到咖啡底帶點 「朱古力」的 aftertaste,蠻喜歡的。

店主 (?) 說 Czech honey cake 是「用 Google translate」依照著捷克文的食譜製作,再稍作改良的成品,聽起來頗有心思啊。吃起來乾身、硬身,滿有蜂蜜的香味,但又不會甜,空口吃不算好吃,配咖啡倒是不錯的。我沒去過捷克,不知彼邦的 medovník 是否真的這樣子?有機會飛一轉的話,試試的。

埋單每人 HKD57,雖然感覺有點像港式樓上 café,但中環有個這樣可以「躲起來」的地方,真不錯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Coffee Studio 咖啡‧民館
中環威靈頓街 112-114 號新威大廈 2 樓 201 室
http://www.coffee-studio.org
------------------

Art Central 及咖啡以外,還有水記

是日沒沙瓜,也沒炸魚皮,結果來了一人一碗 爽腩米。這裡的肉味甚香,又有肥脂的香味,質地軟熟得來仍帶咬口;湯底也清鮮,但店家製辣椒油也不可錯過,又香又辣,一絕也!單是吃牛腩的話,我喜歡這裡多於今時今日的九記啊。

這是我們「奴役」年代常去的地方,現在「解脫」後重遊舊地,吃得特別滋味呢,哈哈
味道:4/5
環境:2/5
服務:4/5

水記

中環吉士笠街 2 號牌檔(威靈頓街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