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6

同門而異滬 @ 滬川 京川滬小廚

27-5-2016

有興趣吃的西灣河「堂食」店子已吃得七七八八(不要再問為何不去太安樓「掃街」了,都話過我不愛「掃街」的咯!,一、兩年來來吃也是 立食車仔麵燒味飯或 港式オムライス,每星期如是,已開始有點悶矣。所以,某天看到以前麥記粥麵的位置易手又易手後,近日變了這間 ,固然又是懷著「終於有新嘢試吓」的心情去吃吃看,哈哈。


店子叫自己做,當然希望盡量選上海及四川菜式,惟大蝗蟲吃不得辣,我又沒本事獨自吃下一份口水雞或擔擔麵,全數分吃的情況下,點菜也只好「滬」多於「川」吧,哈哈。
點了三款點心、兩冷盤及一小炒

涼拌海蜇 (HKD58) 以超級冰冷的姿態上檯,應是剛從雪櫃拿出來吧?海蜇爽脆但偏鹹,而且沒預期內的蔥油香味,與酒樓吃乳豬同 serve 那些海蜇達 90% 相似味道普通,份量不多,這樣子賣 HKD58 一碟,有點貴矣。

鎮江肴肉 (HKD48) 有不少骨膠原啫喱,吃起來也鮮香不太鹹,空口吃也算不錯,然而自行倒點黑醋蘸之同吃,更更更美味呢。

糖醋魚片 (HKD62):魚塊得不脆,幸而粉漿不厚,魚肉也非常滑溜,但「糖醋」味道像「咕嚕」多一點耶,太甜了。

紅油抄手 (HKD32):豬肉餛飩算是皮薄餡靚,但重點從來是醬汁啦,這裡的做得甜、辣兼備,面頭的炸蒜末份量也得宜,增添不少 umami 啊!幾好吃的一味,惟大蝗蟲吃了一隻便大呼「好辣」兼舉手投降,結果我獨自啪了 5 隻,這一味也頓時變了我的主食,哈哈。

這裡的小籠包有三種口味,但我們對「瑤柱」、「金腿」作餡料半信半疑,還是簡簡單單吃「原味」的 滬川小籠包 (HKD32) 好了。

小籠包頂部非常多粉,「下身」也不算薄,還好不容易破,內裡的湯汁更是又多又清鮮,不錯耶!可惜的是豬肉餡略淡,但平均只賣 HKD8 一隻,也算是交足功課吧。

生煎鮮肉鍋貼 (HKD32):鍋貼底部算是微脆,面頭有摺的一邊吃起來卻是濕漉漉、油溼溼又「一 pat 嘢」般口感,打冷震也!就連豬肉餡也淡而無味,結果我要舀了一大撻豆瓣醬自行調味一番才勉強吃得下。話時話,我們把其他食物清掉後,仍然等了 15 分鐘才有鍋貼吃,姍姍來遲卻是衰收尾兼全晚做得最差的一味,無奈也。

環境地踎其實問題不大,惟食物一般,埋單每人 HKD132,我覺得不便宜啊,試過便算嚕。
味道:2.5/5
環境:2/5
服務:3/5

滬川 京川滬小廚
西灣河太康街 1 號麗灣大廈地舖

1 comment:

  1. 港式京川滬通常都係伏,頂多平平無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