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April 2018

㷫過辣雞?@ Coq d'Argent

20-7-2016

早已計劃看完聖保羅座堂 (St Paul's Cathedral) 後在附近吃埋午餐,而為免要跟一眾上班一族一起迫爆出發前當然先為「吃啥」做好資料搜集兼訂定位了。在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用地圖功能找到一間叫 Coq d'Argent 的輕鬆法式小酒館,排名不高,但風評不錯,料理写真看起來企理,再睇埋餐廳官方網頁上的 sample menus,消費也不算太貴 — 嗯,也吧。


熱到 hihi 的一天,我倆入座後便急不及待一人來一杯 cocktail,然而我的 Spring Fizz - Citadelle gin mixed together with cucumber, elderflower cordial, apple juice and Maraschino liquor (GBP11.5) 卻是淡得要命。喂呀,賣百幾蚊港銀一杯卻弄成這樣子,想打人的說!

大蝗蟲的 Pineapple Daiquiri (Limited Edition) - plantation pineapple rum shaken together with lime juice and sugar (GBP12) 也不行,太酸了,而且喝到烈酒的澀味,嚴重失衡。


雞尾酒令人失望,那 2-course set menu (GBP28) 又如何?

麵包 有兩款,小型 baguette 暖暖的,可惜好睇唔好食 ;另一款不知是啥,拿上手是不熱的,空口吃則只覺有一些脆得有點硬的點子(註:其實是果仁…),乏善可陳。唉,浪費了旁邊的 牛油 耶,難得是放軟了兼又香又滑的 demi sel 啊。

頭盤選了 melon, pastèque et jambon de Bayonne - Charente's melon, compressed watermelon, Bayonne ham, pine nut and maple dressing。哈密瓜是正常的,壓縮西瓜更是爽甜多汁,Bayonne 火腿則略鹹,但也不失甘香。第一印象覺得這是穩紮穩打的美味,吃著吃著方發現店方沒好好把西瓜核去掉才奉客,結果搞到要邊吃邊自行吐核,頗惱人的 — 雖說我們不是吃 fine dining,但你不是吃法國餐廳來的嗎?連水果核也沒去清,會唔會馬虎咗 d?

大蝗蟲的 saumon fumé - Forman's London cured smoked salmon, condiments, Melba toast 配菜另有 crême fraiche、shallots 及 capers。我只試了少量煙三文魚,口味偏鹹,但也算是 delicate,不過與兩、三天前在愛丁堡吃到的比較嘛… 嗯,還是不平排比較好了,哈哈。

主食選了 cuisse de lapin - Provençal braised rabbit leg, artichokes, tomatoes, olives, peppers, courgettes。兔肉是我在歐美才敢吃的野味,但這裡的像極又老又嚡的老雞,做得實在麻麻;配菜與橙色泡沫吃起來味如 ratatouille,但酸嗆得離譜。結果嘛,受不了,所以吃不完。

至於大蝗蟲的 souris d'agneau - lavender and honey slow cooked lamb shank, pomme purée and spring onions,調味是 OK 的,也嚐到淡淡羊肉香味(註:這是「肉香」,不是「羶臭」),但不甚離骨之餘,肉質也不是入口即化的軟熟,完全不像低溫慢煮後應有的效果喎。碟式的薯茸我沒試,然而看著大蝗蟲吃了一口後立即皺眉頭,我該慶幸我沒試吧。

雞尾酒頭盤與主菜全都麻麻,已沒興趣 2-course 變 3-course 吃埋甜品了。服務生倒是送上了一碟 3 顆 chocolate truffles,質地香滑,味道甘濃又不太甜 — 呃,想不到成餐飯最好吃的會是朱古力囉,令人哭笑不得。


餐廳座落商廈「Poultry 1 號」的屋頂,我們室外花園用膳,雖然要吸二手煙,但涼風陣陣也頗舒適,環境是不錯的。不過嘛,食物實在令人失望,連一瓶 One 牌 still water 埋單每人約 GBP48.5(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485),我覺得物非所值,不推薦啊。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3.5/5

Coq d'Argent
1 Poultry, London EC2R 8EJ,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