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April 2018

last minute gear-up @ Cafe de Gear

30-10-2017

在中正紀念堂附近「鳩烏」過後,本打算去金峰魯肉飯,12:30pm 左右來到南門市場隔鄰,方發現店內、外同樣人山人海,嚇得我們立即掉頭而走!臨時臨急要另覓他處,唯有站在街上匆匆用 Google 地圖胡亂搜尋附近有啥其他選擇。主力搜尋輕食供應的咖啡館,最後找來有 waffle 吃又有咖啡喝的 Cafe de Gear 隨便一試。

先試大蝗蟲latte,奶泡是細滑的,溫度也 OK,espresso 底則略帶拖肥般的甜香,與早幾日在 Java Bird 喝到的差不多。

然後是我的 烏龍茶咖啡。烏龍茶與咖啡兩者的味道平衡恰到好處,喝起來香濃沒苦澀味,面頭的奶泡更是超超超細滑,有微微奶甜,又有一粒粒脆卜卜像是炒米的點子增添層次,喜歡啊!Order 這「台式鴛鴦」其實是有點鬧著玩的心態,想不到會如此好喝耶。

由於兩小時前的炭烤三明治早餐還沒完全消化掉,晚餐又計劃 6:00pm 便去吃 呂桑食堂,主食還是只來一份 蜂蜜奶油麻糬鬆餅 好了。「麻糬鬆餅」就是「年糕窩夫」(mochi waffle),外鬆脆內 Q 彈屬意料之內,而且始終是「麵粉 + 雞蛋 + 糖 」嘛,熱烘烘的其實基本上不會差到哪裡去,嘿嘿。可惜,drizzle 在面頭的蜜糖份量蠻少的,吃了四份一已必須自行塗牛油、忌廉;而由於吃剩一件時已無可避免的放涼,窩夫變得超韌,最後也就無可避免的吃不完了。

大蝗蟲的卜派培根蛋 就是「菠菜煙肉蛋批」(spinach & bacon quiche),淺嚐後覺得餡料屬 OOKK 咁啦,但shortcrust 皮做得太硬,結論則是「可以不試」

我們把餐點吃了三份二後,服務生忽然端出一小碟薯條及炸芝士條說是招待的,先謝過。薯條 炸得超脆,下鹽足夠又有著 paprika 及 cayenne pepper 的辛香,好吃!芝士條 則較遜色,炸皮略為淡了一點,內裡的 mozzarella 芝士也不夠 stringy 反而有點實 — 嗯,但既然是招待的,算啦。

埋單每人 NTD357.50(以當時 NTD1.00 = HKD0.30 的匯率計算,約 HKD107.30),繼續「鳩烏」行程。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Cafe de Gear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 3-3 號
http://cafedegea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