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ne 2021

彈鐘 @ Big Birdy

2021-4-2

總覺得西營盤食肆「蘇豪化」已開始有飽和跡象,不過每次得悉區內新開了 hip hip 哋的摩登餐廳,作為「西柚」的我仍是有點興趣的,呵呵。以前印度菜隔鄰的位置便是一例,今時今日變了主打「雞」的 Big Birdy週末當然又是抓著大蝗蟲一起去吃邪惡食物,哈哈。

這裡基本上只賣炸雞、烤雞,頗有「專門店」的感覺,我們也放心了。

點了 The Naughty Corner 欄下的 Little Italy - fried chicken, grandma sauce, mozzarella and Parmesan cheese, basil, baguette roll (HKD130)。隨三文治附上 4 種辣度的 peri-peri 供客人自己添(呃,忘了拍照!),當中試了 lemon garlicmild,前者小辣,超酸,卻完全沒蒜香,後者則是中辣,且又是超級酸嗆,不是我杯茶;而 hot 及 insanely hot 我就不敢碰了,自己知自己事嘛。

說回三文治,baguette 包身甚 doughy 的,趁熱吃尚且煙煙韌韌,吃了三份一後放涼了一點點,卻是韌到扯唔開的。Grandma sauce 是香草蕃茄醬,酸香不嗆蠻討好的,芝士則是典型 焗 pizza 用那些 mozzarella,味道淡麗,帶煙韌,不過放涼一點點後質地太「香口膠」了,不太喜歡。

炸雞扒嘛,麵包糠麵衣是不脆的,肉不硬柴卻完全算不上 juicy,吃得沒趣。

大蝗蟲的 Chicken & Waffles - crispy chicken, peri peri butter, maple syrup (HKD150) 也令人失望,waffle 是軟扒扒的,maple syrup 也只是普通糖漿的味道,沒楓糖應有的獨特馥郁甘香喎喂。

炸雞我沒試,但看著大蝗蟲食食吓吐了一 pat 肉出來,然後叫我看看下圖爛肉模樣的一團嘢 — 嘩屌!咩事!超反胃的說!

炸雞不行,那薯條無伏喇啩?另點的 hot fries (regular HKD48) 卻是不脆的,中間更是吃至一口粉又有生生哋的感覺,面頭除了少量 hot paprika 以外更是一粒鹽都無,把 L 至極 — 雖說你供應了茄汁讓我蘸薯條同吃,但炸完薯條唔落鹽係咩玩法?

飲品嘛,選了雞尾酒 Beach Par-Tea - Flor de Cana extra 4 yr rum, passionfruit, lime, iced tea (HKD70),酒精感不重,有熱情果的酸香,不過沒青檸香,而且茶底都幾稀吓,整體而言算不上好喝。

大蝗蟲的 Mr. Tea - Jim Beam bourbon, mint, sweet vermouth, lemon, iced tea (HKD70) 嚐到 bourbon 常見那呍呢嗱感,但同樣茶底稀又沒檸香,草叢般的薄荷在上檯時更未經 express,我們要自行「拍」吓佢才嗅到香味呢。

埋單每人 HKD230,明明是專門做雞的店,食物竟會搞成這樣,真心無言。唉,不會再來了,也絕不推薦啊。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3/5

Big Birdy(有鳥到)
西營盤高街 48-78 號恆陞大樓地下 1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